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只要我们有爱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个令全国人民悲痛的时刻。就在那一刻,一场无情的大地震使曾今山清水秀的县城瞬间变成了废墟。无数的房屋垮塌,无数的人被压了。灾难的突如其来使我们措手不及,更令我们心痛不已。灾难无情人有情,虽然灾难带给我们的伤痛是那么的深,可是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却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

还记得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时,一名男子跪在废墟上,用双臂紧紧的搂着两个孩子,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但最终没能飞得起来。孩子活了,我们的雄鹰却不在了。由于抱得太紧进,救援人员不得不将雄鹰的翅膀拒掉把孩子救出。他叫张米亚,一个年仅29岁的人民教师。

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谭千秋老师,杜正香老师,向倩老师等等。在灾难中我们老师们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你飞翔”这句歌词,以血肉之躯为他们的学生把守住生命之门。不管最终他们是否能把守住学生的生命之门,他们人性中所释放的最耀眼光芒是厚重的,她们以生命为代价的震撼是永远无法淡去的,他们所铸就的园丁之魂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他们博大的情怀也将在历史的碑文中留下一道道很深很深的刻痕。我相信在很多年后以我们这些幸存者依然会记得,面对生命的终结,我们的老师们选择的作别风姿是那么那么的壮丽。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那”这条尚未发出的短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吧!在灾难来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身躯庇护孩子,孩子毫发无损,母亲去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临死之前编辑了那条短信。

在灾难中我们无数的父母为了保全孩子的性命牺牲了自己,中国有句古话“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父母的爱又怎能用山的重,水的深来衡量呢?山再重也会有终点,水再深也会有底端,而父母的爱却是无限延伸的,无法达底的。

“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你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谁会想到这句话会出字一个9岁孩童之口,又有谁会想到这个九岁的孩童在灾难来临时不是像其他孩子一样哭着闹着找妈妈,而是跑回去救同学,救了一个又去救第二个,最后自己却被压在垮塌的教学楼下。被压是还在鼓励其他同学要勇敢。他叫林浩,一个具有着男子汉气概的中国小男子汉。

在灾难中这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不,应该使小天使才对,向林浩一样的小天使,,因为他们的善良,他们的纯真,他们的勇敢,所以连老天都被他们感动了,他们活下来了,老天舍不得夺取这群小天使的性命,要让他们继续完成天使应有的使命,让他们陪着我们,所以他们活下来了。

地震之后,我们看到的是捐钱捐物,送粮送水。无数人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救灾进展,为埋在废墟之下的灾民祈祷,期待他们早日得救。不管老少他们的脸上往往挂满泪水,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感到伤痛。与此同时,国务院决定5月19日到5月21日,全国哀悼日,举国上下降半旗,火车汽车鸣镝,全国人民埋头为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

在在面前我们看到了,只要有爱,就没有什么可以击败我们;只要有爱,哪怕面对地震后狼籍的废墟,我们也能在这里建造出一个更美更好的家园。相信只要有爱,世界将变成美好得人间!

明天就是2009年的5月12日了,让我们用我们发自内心最真诚的爱,去为我们遇难的同胞吧!

(作者 李娜 编辑 肖亭)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组图:“我们要再做一次妈妈”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