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记者探访背妻男吴加芳震后一年的生活(图)

写给她

被误解时,我总会想到你

石华琼:

我希望你的灵魂能够得到安宁,

你要在天上很开心。

我会照顾自己,你不要为我担心。

我很快乐,所以也希望你能快乐。

你要保护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

我今年建房子很累,可是我还是很开心。

因为你就在我门前,我能够看到你。

我常常在梦里梦到你,梦里醒过来,我就会拉开帐篷,看看你的坟。

我总是以为你还在。

这一年和以前特别不一样。

我一开始背你回家,被媒体报道,我结交了很多媒体的朋友。

后来,因为一些说法,有很多负面报道。

别人对我有误解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你。因为你最了解我的为人。

我相信,你永远都不会误解我。

你要开心。

吴加芳

2009年4月21日

时间:2009年4月4日

地点:绵竹市汉旺镇

汉旺老城已是一座空城。

每天都有人来,看那座永远停在两点二十八分的大钟。

老城以后将成为地震游览区,城中心如今仍然被管制,游人不能进入。

在拦挡的铁丝网上,插了成束的菊花。

当地的百姓出示身份证后进入,出来时都是一脸沉重。

能依稀看出这座全国百强镇的繁华。这个小城,河流环绕,青山俊秀。据汉旺的居民说,原来很多人宁愿选择在汉旺,不去更大的城市,汉旺的安逸让人依赖。

地震对汉旺的改变,彻底而决绝。东方汽轮机厂(简称“东汽”)搬迁到德阳,更让很多汉旺人认为,汉旺恢复到以前是不可能了。

东汽万名职工和家属的消费力,曾经托起了汉旺。汉旺的物价比绵竹都要贵。

最具说服力的一点,以前,在东汽门前的大广场上,每天都停满了出租车和人力三轮。一辆三轮可以养活一家人。现在,很多三轮车夫都另寻出路。

汉旺镇附近的村民在东汽或者附属的小厂打打工,每个月有一两千的收入。现在他们也必须离开家,去找工作。

3月中旬,汉旺新镇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按照保障民生作为恢复重建的基本出发点,对新镇区域3.26平方公里编制了以“两轴六社区,五河多节点”为规划结构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在今年5月12日前,汉旺镇首批启动项目小学、幼儿园、卫生院、自来水厂、农房建设项目等将基本完成并交付使用,9月1日前,学校建设项目全部交付使用。

在板房区大家聚在一起,摆汉旺的未来。他们希望新的汉旺能够和老汉旺一样,日常的底子是厚实的,生活起来才有劲道。

编辑:肖亭 来源:新京报(记者 张寒 四川绵竹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汶川地震一周年:北川20对重组家庭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