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福建省对口援建前方指挥部祭奠5.12遇难者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4月3日,5.12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明,福建省对口援建工作前方指挥部前往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谢家店遗址,为5.12地震遇难者举行祭奠仪式。

龙门山镇位于龙门山断裂带,5.12地震中,由于地壳板块急速上升,谢家店顿时淹没于堆积层之下,一个居住着70余户人家的村庄顷刻消失,68人瞬时丧生。

彭州市属福建省对口援建城市。地震之后,福建省迅速启动援建项目,至目前为止,已经按规划开工建设47个“交钥匙项目”,包括15条道路,9所学校,4座桥梁,5个自来水厂,7所幼儿园,1个卫生院,4个文广站和2所敬老院,投资11亿元左右,其中10个项目已基本建成。其援建速度与工程质量均处于援建省市队伍前列。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宋晶)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汶川地震一周年:北川20对重组家庭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