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首页 环球在线首页
CHINA DAILY 英文首页
 
福建有望提前一年全面完成援建彭州任务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5.12地震至今已近一年。作为四川地震十个特重灾区之一,在四月的彭州大地上,来自对口援建地福建的一百二十名援建干部,上万名设计、施工人员,正在各个援建项目建设工地上与时间赛跑,抢速度,争工期,为的就是早日让灾区民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福建省的援助进度及工程质量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据了解,福建省的援助工作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并有望在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全面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提前一年让灾区民众过上美好的生活。

去年七月二十日,福建省提前二十天完成中央下达的3.6522万套的板房生产安装,之后又在各援建省中最早完成三年援建项目的规划编制工作。去年十一月十一日,仅用84天完成了小鱼洞自来水厂的建设,成为全国援建四川灾区第一个竣工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按援建规划,福建将在彭州市建设106个工程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47个项目,投资11亿元人民币;并已拨付灾民用于永久性住房建设资金7.4亿元,开工建设115个灾民永久性安置点建设。据该省援建彭州前方总指挥庄稼汉先生介绍,今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将有3个以上项目建成交付使用;今年年底前,实现90个援建项目交付使用;至明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二周年前,全面完成106个项目的工程建设任务。

编辑:关晓萌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宋晶)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
四川汶川地震已确认 69225 人遇难
  震殇·影像志 > 更多

 
 
  地震相册 > 更多

汶川地震一周年:北川20对重组家庭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本期项目负责人:肖亭  编辑:段若兰  张峰   邓京荆  肖亭  设计支持:凌雷  技术支持:沙益新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