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读者牵挂着为保护妈妈而重伤的安徽女孩

2012-06-29 19:5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23日,《中国日报》刊登了关于“一个贫寒家庭为勇敢女孩寻求医药费”的报道之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记者收到了20余封海外读者以及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的来信,他们对女孩王艳的身体状况深表关切,并且询问接受捐款的帐户信息,慷慨解囊。

小王艳是在4月21日因为铁锹敲击遭受了严重脑伤。当天,王艳与妈妈一起走在安徽老家的村子里,妈妈突然被一名男子用铁锹敲击头部,这个7岁女孩立刻扑到妈妈身上要保护妈妈而被重伤。王艳的母亲当场死亡,王艳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她被诊断为中度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伤,多发性颅骨骨折。

本月初,在安徽当地医院表示无力继续治疗王艳之后,王艳的哥哥王永马带她来到了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而这个农民家庭去年因为父亲王应杰的食道癌晚期手术已经债台高筑,因此不得不向好心人求助。

6月29日上午,两位澳大利亚人卢克和伊恩来到医院看望王艳。他们给她带来了一些澳大利亚的糖果和饼干,希望这个勇敢的小女孩醒来后可以尝尝,也把3000块钱医疗费交给了王艳的哥哥。

“当我走进病房看到这个小女孩,我努力忍住泪水不要掉下来。” 卢克说。他是一位商人,在上海定居了4个月。

“我妈妈7年前就是脑挫伤去世的,所以我一看到这个报道,就决定我一定要来帮帮这个小朋友。”

卢克说其实关于孩子生患重病的报道不少,可是这个保护妈妈的勇敢小孩特别令他感动。

伊恩是买好了30号的机票回澳大利亚的,所以他赶着今天一定要来看王艳。伊恩的小儿子今年7岁,只比王艳小两岁。

“我真不能想象我的儿子如果没有了妈妈会是怎样。可是这个小女孩,她就算醒过来,也永远地失去了妈妈,真是很令人伤心。”伊恩说。

好心人还有很多很多。美国读者秀兰在汇款3000元之后,还给小王艳寄出了一个娃娃。她说:“因为我想让她能有个属于自己的玩具。”

还有很多读者在社交网站上转发这个报道,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众志成城帮助小王艳度过难关。

香港的一位律师凯尔文在看到报道之后,与上海市安徽商会联系,他们目前正在洽谈要为王艳提供长久的生活资助。

哥哥王永马说银行账户里已经收到了近30万元。“真的很感谢很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唐镇生院长表示,王艳现在生命体征稳定,病情略有好转,但是要醒来,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8月1日王艳将迎来她的8岁生日。王永马说他好盼望妹妹能够在那之前醒来。

“我好想她还是我那个活泼又讨人喜欢的妹妹。我想好了要给她买个蛋糕庆祝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文婷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安徽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