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竞选团队负责人:对普京的抗议将减少并失去人心

2012-03-08 20:24: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莫斯科市政厅批准反对派本周六(3月10日)举行大规模集会后,俄罗斯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竞选团队负责人说,对普京在选战中压倒性胜利的抗议将减少并很快失去人心。

示威者们会召集“1.5万人或是5000人,明天会有2000人,后天就只有两百人参加集会了”,普京竞选指挥部负责人斯坦尼斯拉夫•戈沃鲁欣对《中国日报》说。

戈沃鲁欣说,周日的总统选举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干净的”一次大选。现任俄总理普京得到了63.6%的选票,并将于5月初开始他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以17.18%的得票率名列第二的俄共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称选举结果“非法”。而得到7.98%选票的选战季军、独立候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也认为,选举是不公平的。

普京周三说,选举中可能出现了违规现象,但它们是完全无关痛痒的。

“违规是可能的,但它只可能影响到了百分之一。呃,百分之一。不会更多了。”他说。

反对派此前指称,有人用公共汽车把选民带到不同的投票站为普京投票。普京对此表示:“公车可装不下4500万人。有些事是你没法争辩的。”

示威领袖们正在挣扎着保持其活动的势头。约两万人参加了本周一(3月5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的集会,远远低于组织者的预期。

去年12月初以来,俄罗斯各地爆发了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者们称,下议院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这使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从中获益。

长期担任国家杜马代表的戈沃鲁欣说,在下议院选举中“确实有很多违规事件”。“但是,所有党派都有违规事件发生。”他说。

他说,应该保持与反对派的对话。“对于那些利用宪法所给予的权力而走上街头、说出自己对现状不满的人们,当然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这是毫无疑问的。我想,新一届的政府和新当选的总统也会这样做的。” 戈沃鲁欣在俄国白宫(即俄罗斯议会大楼)对面的办公室里说

“当然,也要制止那些境外对他们(反对派)给予资金支持的机会”, 戈沃鲁欣说。他强调,参与游行的虽然有一部分是对现实不满的群众,但是西方势力对俄国内反对派的支持“确实存在”。

普京在主要城市里的支持率有所下降。这位强人在莫斯科的得票率是47.22%,远低于他在俄农村地区和中小城镇的支持率。普罗霍罗夫在俄罗斯首都得到了20.21%的选票,仅次于普京。

戈沃鲁欣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人吃惊。

“我们已经预计到了在莫斯科会是这种结果。我们之前已经预计到了,在莫斯科的支持率差不多在46%左右。”戈沃鲁欣说。他同时说,那些在莫斯科集会反对普京的,“主要以一些新闻界、文艺界和影视界的年轻人为主,他们崇尚西方文化,向往西方的生活方式”。

这位资深的电影导演早些时候把互联网称为“一个垃圾场”。他说,他从未打算“在互联网上博取人心”。

编辑: 陈笛  标签: 普京 竞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