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年龄只是个数字

2012-02-28 20:45: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文《中国日报》2月28日体育版专栏文章:哇哦!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已经35岁了!上周二,我度过了我35周岁的生日,我不得不感叹时光飞逝。

我现在还依然记得15年前,就像是在昨天一样,那时我还在乔治亚理工大学打球。我在那上了大一,之后便决定参加NBA选秀,从而实现了我进入NBA打球的梦想。

最近有件事情有点让我困惑,现在和我一起打球的年轻人经常会跟我说:“我记得当我只有10岁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你打球了。”

“天哪,我真的有那么老么?”每次听到别人这么说,我总会这么想。我当然希望我看起来并不像那些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一样老。

也许是因为我的光头,但当我还是个20多岁的小年轻的时候,我就已经没有头发了。

当我在加入明尼苏达森林狼开始我的NBA菜鸟赛季的时候,队里的两名老将特里•波特和萨姆•米切尔总会和我开玩笑。我叫他们老家伙,他们总是习惯跟我说:“如果你一直打下去,有一天你也会变老,但希望你还能继续做你爱做的事。”

是的,老天眷顾我,让我现在依然能够做自己的爱做的事——打篮球。

事实上,我认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同时,媒体的报道和宣传认为我依然能够在场上像年轻人一样去移动和打球,我也相信我能!

虽然年龄大了,我觉得我依然能够在赛场上和任何人对抗。我依然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因为我一直训练的很刻苦而且保持着很好的身体状态。我之所以坚持刻苦的训练,是因为我时刻提醒自己这些场上场下的努力最终都会得到回报。

我也承认,目前的我在为人处世和对一些事物的认识上与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是不同的。那个时候的我希望尽善尽美,能够在场上做好所有的事。

但是现在,我总是保持体能去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打的更加有效率。而这样,似乎球队的成绩也会更好。我现在的座右铭就是,只做并且做好我擅长的事情。

至于上周我是如何庆祝生日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太特殊的安排。

但是,像普通人一样过个生日依然很不错。在浙江打客场的空闲,我和我的训练师和一个朋友一起在杭州一家很不错的意大利餐厅享受了一顿安逸的生日晚餐。那的气氛很赞而且食物做的非常地道。

他们告诉我,如果你离开美国来到中国生活,你的生命就被缩短了一天,因为时差的原因。中国的时间比在纽约提前大概13个小时。

因为我大部分的亲戚朋友都生活在纽约或者附近,我得过两次生日,一次是自己在中国,一次是通过skype网络电话或者电子邮件和远在美国的他们庆祝。

我一直很感激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我有很和睦的家庭,在美国和中国都有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又变老了一岁,但是我依然能够继续做我喜欢做的事,继续我的篮球生涯,特别是在一个让我成长了很多并且已经成为我新家的国度,我感觉非常幸福。

如果你也要过生日了,不要害怕变老,因为你会变得更加睿智和成熟。

我很肯定,我们都认识或者遇到过一些人,他们不幸离世,没能见证自己度过35岁的生日。

不管是光头还是其他的,总之我在35岁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好!我很享受我现在的年龄和生活,不管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场下。

我很贱看,我很快乐,我内心很平静,感到满足,这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想我是一直再被上天眷顾着。

之余篮球场上的新闻,我这个35岁高龄的后卫帮助他的球队以3-0横扫了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浙江广厦队。北京队7年之后首次晋级半决赛。

年龄真的只是一个数字,相信我!

(作者:篮球明星斯蒂芬•马布里 编译:孙晓晨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