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期待季后赛大幕开启

2012-02-16 12:5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文《中国日报》2月14日体育版专栏文章:为北京队效力的这个赛季是我整个篮球生涯当中最为宝贵的经历之一。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五个月。

从第一天开始,我和我的队友就有着相同的信念。我曾在CBA和NBA的多支队伍效力,但我从未在哪只队伍中感受到如此坚固的友谊和强烈的取胜欲望。

不论是胜利还是失败,我们的队伍都是一个整体。我知道在赢得了许多比赛后那种飘在云端的感觉,然而,我也感受到经历一连串的失败后的沮丧。

我的兄弟们,我们在赛季之初取得连胜的感觉好极了,但是在经历了常规赛的一系列失败后,我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

在你们眼中,也许我们只打一个赛季,但我并不那样认为。在我眼里,我们的赛季有四部分。第一个是季前赛,然后是常规赛,接着是季后赛,最后以我们夺得冠军结束。

我们的季前赛从去年十月份开始,那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经历的最艰苦的日子。对于我和我的队友们,教练为我们制定的六小时训练量绝对是个煎熬。我还记得在每次训练的结尾,我们都是靠体内贮存的能量来完成跑动,这绝不是开玩笑。与此同时,我们也督促彼此不断超越自我,我们坚定地想让彼此变得更好,我们是一个整体!

在一次艰苦的季前赛训练当中,我用声嘶力竭的喊声来激励我们的队伍。我大声叫着:“我们是在为了一个目标而奔跑,我们是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准备着。”也许是因为语言的不同,大多数队友好像并不明白我的意思。但当我不断重复着“我们在为夺得冠军做准备”时,他们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事实上,他们变得和我一样兴奋和斗志昂扬。

从队员们的跳跃中,我看到这支队伍在发生着变化。我们的职业信仰和共同努力打球的信念让我相信我们真的有机会在北京大干一场。

我仍然有着和以前一样的感觉。是的,我真的认为我们可以赢得这个赛季的CBA冠军。

在常规赛中,我们还剩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排名第二,21胜,10败。

季后赛正在步步临近,我们正在为与联盟中最好球队的比赛而加速备战,而我也相信我们可以打败所有对手。

我知道一些人对我们没有信心,他们不相信我们可以夺得冠军。但想想看,这些人也未曾相信我们可以用13场连胜打破联赛历史,但是我们做到了。他们本以为我们会以在联赛中最差的成绩来结束常规赛。幸运的是,那并没有发生。

即使我们被伤病所困扰,在联赛中遭遇阻碍,经历了几番连败,并为此一度动摇了信心,但我们仍然成功地用我们最好的联赛成绩之一结束了这个难熬的赛季。

在对CBA冠军的追求过程中,我们期待与对手们进行实实在在的较量。

所以,北京请做好准备。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你来支持和帮助我们去获得在别人眼中我们不可能得到的东西,那就是赢得这个赛季的CBA冠军。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2-02/14/content_1459807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

(作者:篮球明星 斯蒂芬•马布里 编译 唐哲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