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魔鬼式集训引关注 《脱颖而出》招募红粉保镖

2012-02-14 14:4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江苏卫视大型职场类节目《脱颖而出》招募女保镖的一组画面引起了网友强烈反响。17位身着泳装的女选手在海南三亚经历了魔鬼式训练:生吞海鲜、肩扛巨木、捆绑逃脱。负责该训练的教官,也是国内最为专业的保镖权威人士陈永青证实此类训练属于“最基本层次的”,而《脱颖而出》制片人唐嘉也坦然回应:“明星女保镖这个岗位关乎明星的人身安全,是一个严肃题材,不得儿戏。

在当今的欧美国家,女保镖已经颇为常见。不管是政界要员还是明星大腕,身边或多或少都有女保镖在保护。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也渐渐催生了稳步增长的女保镖需求,客群则以富豪和明星为主。有统计显示,从去年开始社会和市场对女保镖的需求出现上升趋势,女保镖的收入通常也高于男性同行不少。

江苏卫视大型职场类节目《脱颖而出》敏锐地观察到这一社会现象,迅速将明星女保镖作为近期选题,制作出一档专题节目,为观众揭露这一神秘职业的真正面目。据了解,明星女保镖比男保镖更有竞争力是是因为:“在紧急情况下保镖难免和雇主发生身体接触。女保镖在这方面可以避免尴尬。女保镖也能24小时陪同女明星。因为工作性质,女明星的朋友并不多,有了女保镖,不仅生活上更方便,她们之间也有更多话题。”

目前,国内的专业保镖除了要身怀绝技之外,对学历、外语等也有要求。还要接受一些法律、礼仪、医务急救等项目的培训,能同时扮演司机、安全顾问、礼仪等多个角色,最终考核合格才能上岗,每年能培训出的专业保镖极少,完全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明星女保镖的收入更是比较可观,在国内年薪开到了30万,高薪厚职相当诱人。

《脱颖而出》明星女保镖专题节目的第一集讲述了17位年轻女生,有些是毕业于金融、法律、公关专业的应届大学生,也有来自模特等行业的职业女性,一起在三亚进行魔鬼集训。光是集训内容,就让不少观众感到震惊:“一帮各种职业出身的女孩子为着年薪30万的明星女保镖职位进行魔鬼式训练,什么科目都有,穿比基尼后抛小汽车轮胎,绑着手去咬油光滑亮的烤乳猪,何必呢?”“教官都好凶狠!太不懂怜香惜玉了!”

对此,作为专业保镖,也是国内目前最为专业的“中国第一镖”天骄特卫的董事长兼总教官陈永青最有发言权:“我毕业于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专业是反恐安全及国际要员保护。这次节目中呈现的所有内容都是国际专业的的保镖训练的流程和项目进行的。从专业角度来说,让女选手们穿泳衣公开集训是为了培养她们强大的内心。在多数人面前,看她们有没有强大到不顾一切地去保护一个人的程度,这也是对职业精神的一种敬仰。”

同时,培训的全部内容绝非为了吸引眼球:“女保镖除了对形象气质要求高外,更重要的还要有敏捷的思维和过硬的安全防护技能。我们选择在海南三亚受训,是因为那儿有特殊的海域、沙滩、山林等阻碍性强的受训环境。在特殊的环境下,才更利于全面掌握安全防范流程。”“魔鬼教官”还透露真正的专业保镖培训更加残酷:“因为我们的工作涉及生命安全,做不得假。培训的时候多受一次伤,雇主就多一份安全,但这也是为《脱颖而出》负责,为她们以后的雇主负责。”

对于外界的众说纷纭,制片人唐嘉强调:“明星女保镖是一个新兴职业,同时对于电视栏目来说是一个严肃的选题,我们当然会充分考虑她们的人身安全。比如选手们合作扛着很重的圆木,如果换在保镖行业,就意味着肩头担当着别人的生命安全,这是一份危险而高尚的职业,个中艰辛不是人人都了解。所以希望观众们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份职业,这只是一份在国内还没有广泛普及的工作。《脱颖而出》本着严肃的态度在做这个选题,作为一个不同以往的求职类节目,我们与其他节目的区别在于实践性强,将整个培训过程展现出来是其他栏目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对选手们负责,对聘方负责,也是对观众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 孙力 编辑:陈璐)

编辑: 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