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龙年重装上阵

2012-02-08 10:07: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2月7日体育版专栏文章:春节快乐!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龙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能够与家人团聚总是件幸福的事。在春节期间的联赛休赛期,我就有机会回到了纽约,与家人相聚了将近一周的时间。

在家里,我能够彻底放松下来,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经过充分的休息和调整,感觉自己像是被重新充满电了一样,精神焕发,准备好了重装上阵。

“你必须充分放松你的神经,让你的心歇一歇,就像让你的身体休息一样,斯蒂芬,”我妈妈梅布尔总是这样跟我说。

总之,只要我回到家,家人就会用他们的方式来好好犒劳我。我的姐姐斯蒂芬妮,是个专业的厨师,烧的一手好菜。我每次回家她都会做很多我最爱吃的家常美食,我最爱她做的炸鸡、羽衣甘蓝沙拉、奶酪通心粉和甜洋芋。这才只是开胃菜,妈妈还会给我做美味的米布丁,也是我的最爱。

同时,能够回家给我儿子小斯蒂芬过生日也是件幸福的事。他在今年的1月22号,也就是中国传统的兔年除夕这一天,迎来了自己的七岁生日。去年我就错过了他的生日聚会,我不敢想象如果再次错过会怎样,因为他曾经跟我说:“爸爸,你从来没在我的生日聚会上出现过。”

但是,比起我儿子的生日蛋糕,我们北京队在春节休假前的表现更令我和队友们感到“甜蜜”。 在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我们战胜了由联盟得分王J.R.史密斯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这场胜利让我们坚信,球队已经从上一个阶段的低谷触底反弹,重新找回了状态。

不要忘记,从去年的12月末一直到今年的一月初,我们的球队一度遭遇了很多坎坷,在赛季初的13连胜后,连续输掉了超过5场的比赛。

幸运的是,我们很快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过去的6场比赛我们赢下了5场,这样的表现也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作为一支团队,我们打得更好了。

事实上,我认为在赛季中经历一些起伏,特别是经历一段低谷,对于球队来说是件好事。我们有机会从失败或者错误中学习和提高,特别是对于球队的年轻队员来说,他们能否始终保持自信,在连续的输球当中得到了考验。

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我一直在鞭策球队里的小伙子们加倍努力,鼓励他们,让他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那段困难时期。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真的做到了,帮助球队扭转了不利的局面。

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希望能够把北京队打造成一支注重团队和防守的劲旅。没错,进攻赢得比赛,但是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这是一句人尽皆知的名言,但是真正做起来很难,特别是对于包括篮球在内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因为,要想赢得一座奖杯,你必须在球场的攻防两端都做到完美,而且每个晚上都要尽量做到。

我有幸在NBA和CBA打了15年的职业篮球,可说实话我自己也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挫折与艰辛。而且直到现在都还在继续。

但是我们很愿意与我的队友们分享我遭受挑战的一些经历,以及我如何应对挑战的经验。队友们非常尊重我的这些经验,并且乐于聆听我的意见。你不可能每晚都发挥出色并且赢得每场比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太多的挫折。我从两岁就开始打篮球,而到了2月20日,我将迎来35岁生日。

在这个年龄,也许大部分的职业球员都已经退役了或者将要离开赛场。但我并不会这么做。我依然觉得我还能再打好几年。但当我决定退役的时候,我很可能是在CBA退役。我希望中国的球迷能够见证我离开赛场的那一刻——脱下我的Starbury战靴,然后从容地离开我始终热爱的篮球场。

请继续期待下期内容。

英文原文请见: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sports/2012-02/07/content_1455312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为篮球明星 斯蒂芬·马布里   编译   孙晓晨   编辑   邓睿)

 

编辑: 裴培  标签: 马布里 龙年 北京队 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