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米老鼠原型竟是长耳兔 迪士尼失传卡通片再现|英“移动站台”从家门口送乘客与火车对接|美奇人留指甲18年总长6米 生活不受丝毫影响|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神奇有效的中医减肥
2011-11-30 06:00: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30日报道:想要减肥但是又觉得运动或者节食太难坚持吗?用中医减肥,即使没有吃减肥药那么简单,也比运动或者节食易操作,而且还有益健康。

冯琳,北京某家出版社的编辑,在朋友推荐下到北京按摩医院特需门诊运用针灸减肥,从7月初到8月中旬瘦了7斤,而且,据她说,虽然现在逐渐停止了针灸,体重没有反弹。

“我不像以前那么容易饿了。以前有时候不饿也想吃东西。”冯琳说。

据北京按摩医院特需门诊副主任王钲医生介绍,中医减肥手段主要包括针灸、埋线、按摩、汤药等,原理和治病相似,即通过调整身体状态,使人体各器官处于平衡状态,依靠人体自身的力量保持健康和美丽。

针刺、埋线、按摩通过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对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肥胖和单纯性肥胖效果最为显著,而汤药主要针对更严重、更复杂的肥胖问题,王大夫说。

北京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主治医生陈陆泉解释说,经络就像是人体运输气血的管道,而穴位就是管道上的阀门,穴位受到适当刺激,就好比阀门被重新调整,可以更好地输送气血。

中医针灸等办法减肥主要在于通过优化新陈代谢,燃烧更多脂肪,而不像节食那样只是减少身体水分。

而且,针灸等还可以帮助控制食欲,这样一来,人们就不会摄入过多能量。

与效果相比,中医减肥的真正王牌在于其便捷性。

一般来说,针灸和按摩开始时两周每周需要做3至7次,其后每周2到4次;埋线一个月1到4次。埋线更像是升级版针灸,把特制的肠线注射到所需穴位,在人体吸收肠线时就能产生持续的刺激。

“节食对我来说太难了,因为我常常有应酬,”王建华,一位公路承包商说。

“每个月两三次的埋线就容易多了。”

在2年的间隔之后,她最近重新开始埋线减肥。

2009年初的时候,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王建华开始在同仁医院做埋线,6个月之后,她减了60斤。

小时候王建华得过一次小儿肺炎,吃了一些激素类药物,从那之后她就一直很胖。

2004年的时候,为了治疗视神经炎,她又吃了激素类药物,变得更胖了,而且出现月经不调等症状。

王建华这时觉得有必要减肥。

“就像我朋友说的,外表什么的也没什么,关键是影响健康了。”王建华说。

鉴于她工作忙、经常出差,陈陆泉医生建议她采用埋线,而不是针灸。

“效果非常神奇,”王建华说。

“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以前有时候三四个月没有月经,现在月经正常了,而且睡眠也更踏实,王建华说。

陈医生说,中医减肥是一种“绿色”疗法。

“中医减肥没有副作用,还能让人更健康。”

不过,突然中断中医疗法可能导致机体刚刚建立起来的和谐状态被打破,陈医生说。

“在停止治疗之后,健康的饮食、合理的运动对保持健康状态很重要。”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11/30/content_14185220.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刘志华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全球最“胆儿肥”的十大女主播
有时候,女人胆儿大起来更加疯狂。看这些豁出去的女主播们,如此举动到底为何? >> 详细

论坛
被各种“门”毁掉的男女
如今各种“门事件”层出不穷,最著名的当属08年的艳照门。这些事件主角们出事后命运如何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