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国教授竟因学生未带零食上课 “罢工”|俄总统威胁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美强硬回应|日本新型荧光试剂可快速识别卵巢肿瘤细胞|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重庆粮食集团拟在巴西投资建设大豆基地
2011-11-24 10:00: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24日报道:国有大型粮企之一——重庆粮食集团计划投资5亿美元在巴西建立一个集大豆加工、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一体的大豆全产业链食品工业园区。

新建的工业园区将位于巴西巴伊亚州,该州也是重庆粮食集团在巴西主要的大豆种植基地。巴西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大豆生产和加工国。

重庆粮食集团董事长胡君烈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与巴西的农场主一起成立优质大豆基地一直是重庆粮食集团在巴西市场拓展业务的主要战略之一。通过大豆基地的建立,集团将为当地农场主提供资金支持以及大豆仓储、物流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在当地形成全产业链工业园区将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其大豆采购成本。

作为该项目的第一步,重庆粮食集团会在明年投资一亿美元在当地建成年产能150万吨的大豆压榨厂。胡君烈说,在2013年投产后,压榨厂产出的食用油将分别在中国和巴西市场上销售。

此外,在未来几年重庆粮食还将在巴伊亚州工业园内成立年产量20万吨的大豆精炼厂、30万吨的生物柴油加工厂和大豆卵磷脂加工厂。同时会加强在大豆仓储、运输港口方面的投入。

在计划投资成立食品工业园区之前,重庆粮食集团已经进入巴西的大豆种植产业。据国际在线报道,重庆粮食集团将投资58亿元在巴西种植20万公顷的大豆,年产量60万吨,这将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食用油基地。

积极投资海外的粮油企业不止重庆粮食一家,浙江福地农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农业局投资1.58亿美元与巴西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在当地共同种植大豆。

公司在巴西北部和南部建有两个农场,总耕地面积16800公顷。

同时,包括中纺集团和中粮集团在内的央企也在寻求海外扩张的机会。中国最大的粮油贸易商中粮集团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增加100亿美元的投资来支持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并购。

“中粮在未来几年中将加大力度进行海外投资,主要目标市场会是美国、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国家,”中粮集团董事姜华说。

上个月,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希望通过海外投资来保证如白糖、小麦、大豆等商品的供应。

目前中国80%的油料作物主要来自于美国、巴西等国的进口。根据中国粮食协会称,去年中国进口了5480万吨的大豆,而今年大豆进口量将达到6000万吨.

今年以来,重庆粮食集团已从巴西进口大豆26万吨,到2015年集团将累计从巴西进口大豆10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利润42亿元。

据彭博社报道,在截至到2012年9月30日的财年中全球大豆消费量将增长3.8%,达到26200万公吨。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家中国的需求将增长8.6%,达到7160万吨。

胡君烈表示,目前大多数中国公司主要是从四大国际粮商ADM、嘉吉、邦基、路易达孚进口大豆。然而如果企业能够实现产地采购,这将能够从经销商那里节省18%到24%的利润。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business/2011-11/24/content_1415412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包畅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美国的恐怖组织3K党
Ku Klux Klan,缩写为KKK,原始字义是指手枪扳机时三步骤声响,为学习射击时的口诀。 >> 详细

论坛
一直信以为真的谎言(图)
小时候大人们总会用一些简单而善意的谎言来纠正我们的不良行为,那时单纯的我们几乎从不质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