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默多克家族起内讧 准继任人或被集团“放逐”|卡恩“强奸门”前与两女子交欢 已向妻子坦白|兽医人工呼吸救活重伤白头鹰 仁心仁术受赞扬|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陈冯富珍:需要重视慢性病的预防工作
2011-07-18 23:00: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道,中国可以战胜不断威胁人们健康的慢性病。她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帮助市民(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可以减轻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非传染性的慢性疾病在治疗上的沉重负担。

从中国卫生部的一组数据来看,中国每年有85%的人都死于慢性病,这也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她说:“其实这些慢性疾病是可预防的,假设一个人能采取简单的措施,就如同不抽烟,适度饮酒,积极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饮食,那么这个人就能拥有健康。这么做,不仅对个人健康和个人财力有好处,同时,对于政府而言,也是有好处的,因为治疗慢性疾病实在是太贵。”

她还提到,像高血压这样的慢性疾病通常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这样给患者的家庭还有国家都带来昂贵的经济负担,还极大消耗了有限的医疗资源。

据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介绍,每年中国在卫生总费用里有80%都用在了慢性病的治疗与护理上。他说:“除了老龄化社会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富含脂肪和油脂的饮食都会引发慢性病。”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几年,中国见证了在百姓中肥胖盛行率增长至97%,每年大陆将有1000万人罹患慢性病。

为了应对这一严峻的挑战,卫生部门发起并开展了多个关于健康促进的大众宣传活动,倡导和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多做运动以及少盐,少油,少糖的健康饮食习惯。

陈冯富珍对此高度评价,同时她还敦促媒体在慢性病预防方面进行更多的报道,提高大众的关注度。她指出,以往媒体更多关注的是卫生突发事件,如传染病爆发。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纪立农介绍,全国有9240万人患有糖尿病,其中有61%人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他说:“大多数生活在贫困地区的未确诊患者,比如在农村,农民不能接触到健康教育,无法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对此,陈冯富珍回答评价道,这种由包括如贫困等社会因素所导致的不公平状况应得到政府持续的关注和解决。她说:“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如贫困、地理条件等情况,生活在我国东部地区的人相比西部地区的百姓会好很多,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政府已开始努力促进加强弱势群体的健康。”政府召开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现已覆盖大陆农村人口的98%以上。

陈冯富珍说:“这么做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全球政府需要以最大的努力确保他们的人民能达到尽可能高的卫生健康水准。”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7/14/content_1289791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单娟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为何男人易遭“天打雷劈”
在过去13年,美国有648人死于天打雷劈,其中82%的死者是男性。为何男性更易遭遇此劫呢? >> 详细

论坛
喷饭的体坛搞笑瞬间(图)
体育摄影师总是紧绷着神经,因为力与美总是发生在瞬间,但有时巧合也会照出意想不到的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