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布吕尼怀孕照曝光 法国将迎首位“奶爸”总统|新世纪的“辛普森案”?母亲涉嫌杀女被判无罪|英科学家预测20年后有“千岁娃”出生|
中国日报精选
妙妙乐园为心脏病患儿带去快乐
2011-07-06 10:49: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6日报道:每天早上能够醒来,对萧萧来说已经是个奇迹。萧萧两岁,是个孤儿,被送进北京华信医院的儿科心脏病病房时,皮肤已呈青紫色。在医院里,他接受了针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救生手术。

在医院度过的每一天,都提醒着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只有当妙妙乐园的志愿者们带着糖果,书本和游戏前来探望时,他才能暂时忘记病痛。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做游戏时,一些原本害羞的孩子们很快就迸发出笑声,与志愿者们和其他孩子们玩到了一起。探望结束时,孩子们不舍得志愿者们离开,落下了眼泪。志愿者们踏进电梯时,两岁的聪聪从满面笑容变成了泪水涟涟。

五岁的瑞瑞性格外向,他告诉志愿者们他期待着他的新朋友们再次到来。他说,他特别高兴能“再讲个故事”。

在志愿者们的探望期间,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画五彩斑斓的图画,做有趣的游戏。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争相表现,希望获得一只棒棒糖作为奖品。

洒满阳光的病房中传出阵阵笑声。除了喜欢糖果和穿着同样的病号服,孩子们还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些孩子正处于术后康复阶段。

妙妙乐园的志愿者们从不提起孩子们的病症,不管有多严重。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开心地玩耍,忘掉自己的病痛,哪怕只有一个下午。

妙妙乐园一直致力于给孩子们带来欢笑,不管是残疾儿童还是孤儿。“讲故事计划”的协调人Morgan Hutchinson说,过去两年,志愿者们已经帮助了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一万八千多名儿童。

妙妙乐园是由法国人Claudia Vogg于2003年创立的非赢利组织。据志愿者沟通协调人Maggie Hicks介绍,妙妙乐园立足于中国,也同时在法国开展项目。妙妙乐园已经开发出很多方式,使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够帮助儿童改善生活,无论是直接同他们互动,加入类似“讲故事计划”的活动,还是捐款。

Hutchinson说,改变这些孩子们生活的重要性在于,他们没法从其他任何人那里获得帮助。

妙妙乐园得名于它在中国的旗舰项目“小丑快乐作坊”。在这一活动中,一个小丑穿梭于医院的儿科病房,为患儿们变魔术。这个活动已经扩展成一个包含许多其他活动的项目,例如户外郊游和为绝症患儿实现愿望。

Hutchinson说:“我们由衷地相信‘欢笑是良药’。如果我们能够让孩子们开心,那么我们也能够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帮助他们。”

24岁的研究生于洲颖是第一次参加妙妙乐园的志愿者活动。她说她在试图寻找一种改变生活的方式时偶然看到了妙妙乐园的网站。她庆幸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以后还将继续努力。她说:“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开心,他们和我们互动得很好。”

她说,让孩子们想起他们所遭受的不幸的事情无处不在,这并不是患儿们所需要的。他们需要向其他孩子们一样畅享欢乐。“尽管这些孩子们患有严重的疾病,他们同样喜欢做游戏和听故事。”

华信医院儿科病房的住院医师佟晓宁说,一些患儿自降生之后就住进了病房,许多都是孤儿。病房里的44张病床有时甚至不够用。有些孩子特意从外地赶来住院,因为他们病情复杂,当地的医院治不了。

他介绍说,尽管一半以上的患儿通过手术能够得到治愈,但仍有一些由于前期症状不易查明而入院太晚。

他说,妙妙乐园的志愿者们所做的,正是患儿们所需要的。志愿者们和患儿们的互动,对孩子们大有裨益,特别是对平时得不到其他关爱的孤儿来说。和志愿者们度过的时光能够帮助患儿们治愈疾病在他们心灵上留下的情感创伤。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life/2011-07/06/content_12845932.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 Laura Nichols 编译 杨光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国外孕妇水下分娩全程
水下分娩的支持者们认为,在温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孕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 >> 详细

论坛
裸体攀岩:亲密接触大自然
不用任何绳索器材,只徒手且裸体攀崖,这是最新流行的极限运动,毫无阻隔地亲近大自然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