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卡扎菲威胁欧洲“变黑” 要50亿打击非法移民|美国男子打高尔夫 球杆与石头摩擦引发火灾|奥巴马办公室时尚大变身|
战后伊拉克的路还很长
2010-09-02 07:35: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2日见报社论文章:8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兑现了他在竞选总统时的承诺,宣布驻伊美军作战任务结束。然而美伊两国要从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恢复元气,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7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国耗费了1万亿美元的资金,换来的却是4400多名美军的牺牲和30000多人的受伤。同样不得人心的还有美国于2001年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它使美国身陷经济衰退的泥潭。

随着美军过去几年在伊拉克犯下的各种罪行先后被公布于众,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声誉和影响力大受影响。

眼下,伊拉克战争宣告结束,阿富汗战争也接近尾声,奥巴马表示将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国内问题上来。他说,目前,他的中心任务是解决国内的高失业率和经济复苏缓慢的问题。

同时,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也标志着奥巴马决定放弃继承布什主义,认为美国不能单靠武力影响全球,而应利用外交和经济力量在全球为美国争取利益。

相比美国,伊拉克则付出了更为惨痛的代价。7年间,先后有超过10万的伊拉克平民死于这场战争。尽管这场由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于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自由行动”日前已宣告结束,但伊拉克民众仍旧每日处在爆炸的威胁和宗教的冲突之中。

作为发动战争的罪魁祸首,美国在道德方面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伊拉克重建在战火中毁坏的家园。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0-09/02/content_1124541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母猩猩收养了两只小狮子
美国某海滨野生动物园内,一只红毛大猩猩收养了两只小白狮,并与它们嬉戏,场景非常温馨。 >> 详细

论坛
中国式儒雅美食
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美味口感自不必说,背后各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们对美食更添了一份钟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