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近亲结婚致英国每年700余新生儿患遗传疾病|朝鲜遭遇洪灾 韩国称暂无重启食品援助计划|天文学家称人类应寻找外星“有感情的机器”|
《烟草图册》中文第三版发布
2010-08-20 07:17:4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0日深圳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副主任兼国家控烟办公室主任杨功焕教授向媒体披露:“如果我们不采取相关措施,未来几年,中国将有数百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

她是在由美国癌症协会和世界肺健基金会联合编纂的中文第三版《世界烟草图册》的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警示的。

目前,中国是世界烟草制品最大的消费国和生产国。最近发布的 “全球成人烟草调查”显示,中国有3亿烟民,其中近53%为男性。中国香烟消费量占世界香烟总产量的37%以上。

虽然中国男性吸烟率已近饱和,但由烟草引发的疾病负担,极其死亡人数,会、在未来的二十年中还会持续加重,杨介绍说。

因为烟草流行造成的健康损害,包括癌症,心脏病等,通常会在一定时间后大规模显现,她解释道。

根据《世界烟草图册》公布的数据,中国每年产生的与烟草有关的花费高达50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健康开支、员工缺勤、劳动生产率降低、税收损失和过早死亡。

《烟草图册》清楚地表明,不仅在中国,全世界都存在这个问题。它还表明,应对烟草疾病的措施其实很简单,就是需要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保护。”

《烟草图册》强调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重要性。该公约是一项专门针对减少烟草使用而达成的全球公共健康条约,中国于2005年批准加入该公约。过去五年来,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履行该承诺,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例如,中国印发控烟宣传图谱,有效警示人们烟草的危害。中国实施文字警告措施,30%的烟盒上都印有警示文字。但是,正如《烟草图册》中所指出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指南建议,警告标识包括文字和图像,应至少覆盖烟盒一半的面积。《烟草图册》能够为中国政府和倡导公众健康的人士加强执行这些规定并在2011年1月之前履行下一阶段承诺提供帮助。这些即将到期的承诺包括:

1. 禁止各类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烟草图册》为此提供的国际成功经验是:切实严格执行这一禁令,消除任何特例,因为烟草企业会转向禁令以外的领域推广烟草。

2. 在所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禁烟,减少人们接触二手烟的机会。

3. 确保烟草控制政策不受烟草企业的影响,认识到公众健康与烟草商业之间的根本冲突。这项义务是中国所面临的一项特殊挑战,因为中国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属于政府部门。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20/content_1117905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单娟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微距镜头下的跳蛛
近日,莱克公布了最新一组跳蛛微距摄影作品。照片中,微小的跳蛛好似庞大恐怖的外星怪物。 >> 详细

论坛
神秘未知的世界十大禁地
这个世界充满了神秘排外之所,有的我们根本一无所知。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