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女孩装死被“谷歌街景”收录 引谋杀悬疑|玻璃底板热气球惊现英国!游客踏上尖叫之旅|美科学家调查发现 结婚次数越多越短命|
当大熊猫遇上3D影视风暴
2010-08-14 07:18: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14日报道:两年前,好莱坞巨制动画片《功夫熊猫》全球热映,累计总票房超过6.3亿美元。大熊猫随之成为国际聚光灯争相捕捉的超级新星,进而引发影视制作人士的追捧,成为影视作品中炙手可热的题材。2009年,《功夫熊猫》余热未尽,由俞钟导演的中美合拍影片《熊猫回家路》以及王岳伦执导的《熊猫大侠》相继登上大银幕。

在大熊猫继续作为热门影视题材的同时,在《冰川时代3》、《飞屋环游记》、《阿凡达》及《爱丽丝》等一系列好莱坞3D电影连番轰炸下,中国电影市场掀起了一股3D风暴。在这场视觉风暴中,作为中国传统形象代言人的大熊猫被注入更多高科技元素,挺进世界银屏。

日前,中国首部国产3D动画片《熊猫总动员的》制作人陈晓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影片预定于明年元月12日上映。

这部中德合拍影片双方总投资高达达3.5 亿人民币,是目前中国合拍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动画电影,片中的主角熊猫也被戏称为“史上最贵的熊猫”。

据陈晓翔透露,指导这部大制作电影的是曾经参与制作《狮子王》、《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等影片的格里格·马林,目前影片的海外预售版权形势大好,已经在除亚洲、北美市场外的100多个国家出售了预售版权,销售总额也已达到了总投资额度的60%以上。而针对北美市场的版权预售也将于近期启动。陈晓翔表示,作为营销策略,届时北美的电影发行商们将会优先欣赏到一些拍摄片花以及影片导演的简短采访。

两年前,《功夫熊猫》全球吸金6.3亿美元,树立起成功典范。因此,《熊猫总动员》的预期票房受到市场普遍关注。就此,陈晓翔表示,影片全球票房预计将达到1.5亿美元。“这是一个平均数字。因为导演格里格·马林参与制作的影片的票房最高可达3亿美元,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平均的估计。”陈晓翔说。

谈及国内市场,陈晓翔表示,影片的国内票房有信心过两亿,有可能冲击3亿,占全球总票房的30%左右。

在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晓翔坦陈,实际上影片已经经历了长达6年的制作期。而作为影片动画产业链的一环,52集的电视版动画片剧本已经开始创作,有望在2012年同观众见面。

针对部分人对影片3D技术的怀疑,陈晓翔表示,3D技术的确是影片的卖点之一,影片的动画是由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5国的专业团队花了4年时间制作出来的,技术支出占总投资的60%。

据报道,紧随《熊猫总动员》之后,《功夫熊猫》的续集《功夫熊猫2》也将以3D的形式在明年6月上映。

相同的题材和技术噱头使得两者的比较不可避免。

“到底更喜欢哪只熊猫,观众会有自己的结论。但在我们的熊猫角色中,他们会发现更多的中国元素,影片的场景设置如雪山、草地等都特意采取中国的绘画风格。”陈晓翔说。他同时强调,在《功夫熊猫》中,主角阿宝是孤军奋战,而《熊猫总动员》中的故事却是发生在一个大的熊猫家族里。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和合作的故事,更感人、更能引起观众共鸣。

“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熊猫的故事”,他说。

在当下席卷中国的3D风暴中,风暴高潮无疑是由《阿凡达》引发的。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阿凡达》中国总票房高达13.8亿。尽管制作方信心满满,希望在3D和IMAX屏幕上有所斩获,但院线方面的态度却很谨慎。

“对于目前中国3D技术,我们不抱积极预期。这部影片是否会有令人称赞的票房表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来自万达院线的陈宏伟表示。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2010-08/13/content_1115221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陈婷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探秘全球迷人水下洞穴
英摄影师法尔周游世界,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潜水员穿越全球最壮观的水下洞穴的探险过程。 >> 详细

论坛
中国十大非主流景点
你知道“世界最大民族博物馆”、“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在哪里吗? 来看看答案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