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探秘南亚 带您穿越千年时空的辉光|女性青春期年龄提前至七八岁 肥胖是主要诱因|日首相就殖民统治向韩道歉 国内外均褒贬不一|
送奶工受伤坚持送奶 失血直至昏厥
2010-08-10 06:13:2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10日报道:金有生是在上海工作的一名普通送奶工,江苏盐城人。对于他来说,夜里在空调房间里睡个好觉是一个奢望。

7月29日,金有生如往常一样早起送奶。眼看快到月底了,这个月150元奖金就在眼前了。但事不如愿。早上3点左右,金有生右脚踩到一块碎玻璃上,扎破的右脚顿时血流不止。

金还有100多家的奶没送,于是他用旧衣服包扎了一下,但血还是立即就浸透了衣物。“当时我没怎么多想伤口的事。我是只想准时把牛奶全都先送到,”金说。“我知道当时应该先去医院,但我怕订户向老板投诉,这样奖金又没了。”

金有生走着走着,身后的街道上留下一串血迹。他又送了30家,然后疼痛难忍,当他想到要就医时,却由于失血过多昏厥过去。金有生送医后接受了跟腱手术,然后才醒了过来。

当医生跟他说今后几个月他不能再送奶时,他当即拿起笔和纸开始列出他订户的姓名与地址。金有生希望他的亲戚能帮他代班,这样他就能保住这个饭碗,养家糊口。

金有生每月奖金是150元,但订户每有一次投诉,他就要被扣掉10元奖金。可是,金有生有一个二级残废,无劳动能力的妻子和两个上学的女儿,他不能丢掉这份奖金。

“钱总归是钱啊,”金说。

每个月他除了送奶能有2000元工资,还做一些其他杂工来挣点外快。“我大女儿就要高中毕业了,”他说。“她上大学学费很贵的。我不能没有工作啊。”

从2002年起,金有生就每天早上2点起床送奶,送到早上8点,每天都要送330瓶奶,骑行35公里,爬3000多级台阶。

当地一份报纸很快报道了金有生的事迹,然后就有几位市民前来给他捐款。一些外地的陌生读者也赶到上海来医院看望他。

金有生所在公司也承诺支付他的医疗费,并为他保住这份工作。

8年来头一次,金有生终于能够休息整整一个星期了。他说,自从当了送奶工以来,他还没有一个晚上睡过完整的觉。“要是不住院其实我恢复得还好一点,”金有生决定再过两天就出院。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10/content_1112584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WANG HONGYI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冰面上竟然还能这么玩!
美国艺术家在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的冰上,创作出一个面积达23.31平方公里的巨型几何图形。 >> 详细

论坛
顶级PS作品欣赏
PS魔力无群。它无所不能充满想像的工具让所有使用者永远不会完全掌握。请看最新的PS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