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俄酷热天气夺命5千 莫斯科打响大火“保卫战”|高温促英国向日葵疯长 近两个姚明高欲破纪录|英将大规模缩编国防力量 或丧失军事大国地位|
在现有房地产政策下,发挥市场作用
2010-08-06 06:32:4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今日在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地产金融年会华南峰会上表示中央政府今年不太可能再出台紧缩性房地产政策,下半年会在现行的政策内更多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他表示协会自7月份以来给中央有关部门汇报过几次,总体感觉目前由于经济增长保8%的任务问题不大,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所以中央政府对楼市的调控方向不会改变,当然会实时把握调控的方向和力度。但要出台新的紧缩性政策也不大可能。

朱中一认为,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个目标来看,总体来说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基本达到。协会希望中央政府要督促相关部门,和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严格落实现行的政策,慎推新的紧缩性政策,以稳定为主。第二要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的责任,确保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土地供应计划的落实。第三既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又要创造条件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包括REITS。现在央行已经给国务院递交了REITs方案,现正在天津搞试点,重点考察REITS如何支持保障性住房。第四在制定房产税等相关政策的时候,要听取群众的意见,同时要降低流转环境的税收,促进二手房市场和租赁方市场的发展。

此外,朱中一还建议政府对开发环保型的建设,推广环保的企业,对推进一次性装修的企业要税费上予以支持,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从标准的制定、技术保障等方面鼓励企业开发建设这类型的房子。在制定政策要尽量远近结合,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建议国家将住宅将来的十二五规划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对“十二五”住房建设规划调研,“十二五”期间整个住宅就规模来讲会比“十一五”还要大,比如说商品住宅这一块,可能年均有600万套左右,保障性安居工程在500万套左右,整个规模比十一五要大。另外在住宅这一块,老年公寓的建设要更加关注,非住宅这一块像旅游地产可能会得到各方面的进一步重视。朱中一表示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仍持乐观的态度。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8/06/content_1110634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网友评论:郭德纲别太缺德
郭德纲的徒弟打了记者,郭写博客、编相声对被打记者讽刺加声讨,引出众多指责评论。 >> 详细

论坛
蔬菜水果的幸福生活
看看这些形态各异的食物,每个生动得都能让你笑出声来,仿佛他们的世界也很快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