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克林顿爱女婚礼费用或达320万英镑|56岁老妇创横渡英吉利海峡最慢纪录|比马桶冲水把手脏得多 手机似“细菌炸弹”|
男手模张曦:我的手很漂亮
2010-07-28 08:07: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8日报道:张曦步入采访室时,袖管上绾,富有线条和肌肉感的胳膊露在外面。你会觉得这名24岁的小伙子更像个健身教练,而不是手模特。

但是,当张曦伸出手指纤长、皮肤细腻、呵护有佳的双手时,你顿时会察觉到他职业的一面。

张曦现在是北京炙手可热的男手模特之一。与中国大多数男人讳谈皮肤保养不同,张曦从手模特这个常人所认为的“女性职业”中找到了挑战与幸福。

问:怎么想到要当一名手模特呢?

答:一个朋友说我的手很漂亮,应该试一试手模特。所以我就找到了现在的经纪公司,公司挺出名的,然后经过选拔,我就成了一名手模特。

问:你从事手模特多久了?刚开始时难吗?

答:我干手模特已经有一年了。刚开始时,工作量不是很大,就是个学习的过程,最开头学习如何保养自己的双手,接着学习各种手的姿势。手姿一般展现的都是男性力量与安全等主题。

问:手模特的收入如何?

答:我的收入很好。拍摄一次广告,大概收入4000元,很不错了

问:为了保持手型,你每天都会做什么呢?

答:我每天都会参加锻炼,比如举重、跳舞、游泳等。我做大量的运动以保持体型,但是如果一项运动用手很多,我就不会参加。因此,每次举重时,我都戴着手套,防止出现老茧;而自行车时,我会尽量减少对手和胳膊的压力,用腰来保持平衡。

当然了,护手最重要的就是洗手,要时刻保持手的干净与湿润。每天早上起床洗手时,我都会小心翼翼,不能太用力搓洗。

问:家人如何看待你的职业?

答:起初,家人对我要当一名手模特不大理解。他们都说手模特是女孩子的工作,让我找个适合男孩子的正经工作。但是现在,干了一段时间后,家人开始慢慢理解我的职业。

问:当了手模特之后,对你的正常生活有哪些影响?

答:当了手模特,最重要的就是保护我的手,要时刻保护手的安全。因此,一些体力活还有做饭就不干了。之所以不能做饭,是怕热油滴在手上。

其他方面就没什么影响了。或许,我是个特例,我的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以前在家的时候,父母很少让我干家务,所以我的手一直保养的很好。

问:全面型的模特会出现在大众眼前,被人熟知,而手模特只是展示双手,很少有人知道。你是怎么看待一个问题的?

答:我觉得没什么区别。我把手模特当成我的一项爱好,可以帮助我建立各个方面的自信。在我看来,手模特和配音演员有几分相似,你可以看到手模特的手,但不知道这手是谁的;同样,你可以听到配音,却不知道说话的人。

问:你对于想成为手模特的人有什么建议?

答:我认为,想成为手模特,首先你要喜欢手模特,然后是职业规划。你必须找到很好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他们会把你打造成一名专业的手模特。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life/2010-07/28/content_1105996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ERIC JOU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走进日本“最牛”豆腐店
豆腐店开到日本租金最高的东京中城来,而且其装饰之精致,竟可以和五星级酒店媲美。 >> 详细

论坛
日本人竟然连厕纸都不放过
厕纸除了清洁身体,还有什么其它功能呢? 来看看日本人是怎么利用厕纸的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