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27年 居民自拍奔涌岩浆|美法官候选人女儿建“不要选我老爸”网站|87亿美元伊拉克重建基金不知所踪 |
北京白领DIY服装蔚然成风
2010-07-27 20:39: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7日报道:现在,很多的北京年轻人,厌倦了惹人注意的名牌服装,开始拿起针线自己缝制衣服。

每逢周末,北京的年轻人身着靓丽的衣服,摇曳于都市的繁华之中,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形的时装比赛。

在这场“时装比赛“中,王雨溪(音)显得与众不同。这个19岁的大学女生来自厦门,最近她身着一件特别的花裙来到南锣鼓巷,但是她的衣服没有任何标签。

因为这件衣服由她自己亲手缝制。

王雨溪(音)穿着自制的裙子,一边摆Pose,一边说道:“我喜欢自己裁剪衣服,我学做衣服就是因为好玩。我要为自己还有我的朋友们做衣服。”

“做衣服让我很有成就感。我上了三次缝纫课,就做了这件衣服。我会经常来上缝纫课的。”

王雨溪(音)在央视实习,一旦得空,她就会来到南锣鼓巷,徜徉在古老和现代交融的胡同之中体味北京文化,还在红石榴缝纫DIY学堂学习缝制衣服。

红石榴缝纫DIY学堂在坐落于南锣鼓巷的东端前园恩寺胡同的旧院子里。

红石榴缝纫DIY学堂的教师是甘友玲(音),这个学堂今年才办起来,每天仅限5人学习,一对一辅导。这些学习缝纫的学生中有白领、在校学生,也有外国游客,他们大多都并不想从事缝纫行业。

17岁的高中生邓宝仪(音)说,“我对设计很感兴趣,想进大学学习时装设计专业。”她从深圳远道而来,打算暑假在此学习缝纫技术。她拿起一件半紫半绿溜冰风格的拉链连帽衫说,“这件衣服就是我做的,我给你穿上看看。”她说,“在服装店很难看到这种色彩搭配的衣服。”

邓宝仪是在豆瓣网上看到这个缝纫DIY学堂的消息的。

甘友玲说,他们这儿也有几个学生是大学里学服装设计的。他们中也有很多人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留学,来红石榴缝纫DIY学堂是为了获得一些缝纫的实践经验。

甘友玲说,“他们告诉我,他们在学校只学过一些服装理论和绘图技巧,没人教他们如何裁剪和缝制衣服。”

红石榴缝纫DIY学堂的学费为100元每天。这里的学生大多家境殷实,来这里只是因为好玩。

今年37岁的张荆州(音)是一名软件程序师,两个月来他每周末都来学习缝纫课程。他笑着告诉记者,“以前我只知道写程序,现在我想学点艺术性的东西,用手不用电脑。我喜欢这个学习班,因为它小班制授课,老师可以精心辅导每一个人。”现在,张荆州已经做出了一些短裙、套装、夹克还有裤子。

甘友玲为自己的学生感到骄傲。她说,“我最小的学生只有14岁。最大的有40多岁了,是英籍华人。”

参加这个缝纫班的甚至还有些男孩子,来学习制作领带和夹克。

甘友玲说,缝纫班里大部分年轻学生都想学做日系或韩版服装,年龄大一点的学生额喜欢做中国传统服装,如旗袍、棉袄等。还有一些学生想学做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服装。

甘友玲说,有时学生们在购物时看到价值几千块钱的漂亮衣服,就想能不能自己做一件。说着,她展开了一条黑色丝质的裙子,上面缀满了亮片,这是时装店里常见的款式。甘友玲骄傲地说,“这是学生自己做的,可不是我做的。”

现在,红石榴缝纫DIY学堂声名鹊起,一些外国学生也慕名而来。

在北京留学的一个美国学生想参加甘友玲9月份的学习班。甘友玲不懂英语,但她说以后可能会学习韩语。而甘友玲自己的师傅,也是红石榴缝纫DIY学堂的负责人之一,打算学英语。

甘友玲指着一面墙上的照片,照片中的外国模特有的穿着低胸T恤,有的穿着迷你短裙,还有的穿着朋克外套。甘说,“我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想学习各种服装样式,所以我必须学习外语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

甘友玲说,她希望在北京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学习缝纫。她说,“我认为学习缝纫在白领当中会成为一种趋势。”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entertainment/2010-07/27/content_1105321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李月安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走进日本“最牛”豆腐店
豆腐店开到日本租金最高的东京中城来,而且其装饰之精致,竟可以和五星级酒店媲美。 >> 详细

论坛
成龙半世纪20张经典面孔
将成龙银幕上的经典角色串联起来,就是一部他个人的从影传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