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40吨重鲸降游艇 南非夫妻大难不死|日本首相夫人写书谈老公 直抒褒贬不偏袒|消暑避夏好去处 无名宝宝钻西瓜纳凉引爆网络|
中国坚决反对美韩在黄海军演
2010-07-22 06:39: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2日社论文章:本月25日开始,美韩将举行为期4天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在中国的强烈反对之下,华盛顿宣布其将与韩国在日本海举行军演,而不是像之前预期的那样,在黄海举行全部军演。

但是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仍将出现美韩东海部分的军演中。与此同时,美韩双方商定今后数个月内在日本海和黄海仍进行一系列联合军演。

如果美韩未来继续在中国黄海举行军演,尤其是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参与,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必将再次被激怒。

本次“华盛顿号”退出黄海军演,对美韩而言,实为明智之举,可以暂时缓解和中国的紧张局势。在过去一个月中,中国外交部反复申明,坚决反对美韩黄海军演,认为军演将给中国的安全发展带来威胁。

到此为止,中国和美韩之间的口水仗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任何在中国黄海举行的军演,即使暗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举行,也必将遭到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在中国领海的任何军演,也必将被中国人民视为公开挑衅,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3月份发生的“天安号”沉船事件已经使得朝鲜半岛的安全局势紧张。而美韩的军演必将会给不安定的朝鲜半岛雪上加霜,威胁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因此,美韩应当在军演问题上采取节制与慎重的态度,避免任何挑衅行为。如若不然,一旦朝鲜半岛局势恶化,谁都不会是赢家。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0-07/22/content_1103398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女郎誓当“集男女王”
英国女郎桑德丝誓当《欲望都市》女主角之一萨曼莎的真人版,做“集邮女王”。 >> 详细

论坛
外媒评选的十大奇怪小吃
看看这十种奇怪的小吃,你敢吃几种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