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美国公司推出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效果遭质疑|希拉里称女儿婚礼令其与克林顿紧张不安|
谜一样的“林肯盒饭哥”
2010-07-20 06:45: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20日报道:酷暑难耐、烈日当头,一辆黑色林肯“领航员”驶入北京西郊汽配城,不免引起旁人的好奇。司机开启后备箱,徐徐走下这辆昂贵的SUV。接着,他从车厢后头搬出一箱又一箱的……盒饭来。

他就是坊间热传的“林肯盒饭哥”。

“林肯盒饭哥”最先在网络上曝光,随后他因为自己的差事和“坐骑”,迅速在虚拟空间蹿红,成为网络名人。

此人时常驾驶一辆漆黑锃亮的林肯“领航员”驶入西郊汽配城市场,而据目击者描述,“盒饭哥”每次都是用他那辆价值人民币一百万元的靓车来送每份6元的盒饭。

不过,他的照片虽然已经发到了网上,但是这个男人的具体背景仍不为人所知,坊间争议颇多。

有路人质疑这名男子:他为什么开着这么名贵的车,却干着如此廉价的活儿?看来,为他招徕众多粉丝的并非这辆名车,而是他卖的饭以及饭的低价。

“他经常是中午11点到12点左右开车来这儿卖盒饭,”汽配市场保安、“盒饭哥”的常客齐叔平(音)如是说。“他卖的盒饭品种挺齐全的,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盒饭他都有卖。”

霍家坤(音)是该汽配市场的一名经营户,他经常从“林肯盒饭哥”处购买午餐,他也时不时和此人交谈过,但是“林肯盒饭哥”的神秘面纱始终未曾被揭开过。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卖盒饭,不过他卖的盒饭确实做得不错,”霍说。“他每次送的盒饭菜色都不一样。”

不过,据霍先生以及该地区其他经营户反映,这名神秘男子其实并不孤单,他和他夫人将近有四十七八岁的样子了。

有传言称该男子十分富有,拥有多辆名贵轿车,包括奔驰S500和兰博基尼,甚至还有人言之凿凿地称他“来自山西,生意做得很大”。

“这跟我没有半点关系,”霍说。“他和他妻子看起来人很好,只不过是闲得无聊、觉得寂寞。”

先撇去谣传和猜测不谈,“林肯盒饭哥”在北京西郊汽配城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他不仅送的饭好,而且送餐送到经营户门口,真的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便利。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metro/2010-07/20/content_1102276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Eric Jou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全球10大奇特的国际集会
新加坡有国际厕所峰会、拉斯维加斯办名人模仿大赛,还有恐怖集会,看看全球十大奇特集会! >> 详细

论坛
全球即将消失的10大建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