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美国公司推出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效果遭质疑|希拉里称女儿婚礼令其与克林顿紧张不安|
中国商业劲吹保罗风
2010-07-19 07:03: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9日报道:2010年,神奇的章鱼帝保罗成功地预测了世界杯冠军,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而精明的中国商人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借助章鱼大肆吸金。

3岁的保罗现生活于德国的奥博豪森海洋馆。由于成功预测了包括冠军赛在内的8场世界杯比赛的结果,保罗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

尽管在世界杯结束后,保罗又“重操旧业”,继续在海洋馆里供来往的小朋友参观,但保罗带来的“章鱼热”以及由此引发的商机却热度不减。中国商人从章鱼保罗的八条爪中看到了无限商机,一个个笑逐颜开。

王淑(音)是淘宝网上专门出售日常创意产品的卖家。她说,“在球迷和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中掀起‘保罗热’之后,我已经卖出50多个章鱼造型的抽纸盒了,每个8元。其它印有章鱼图案的产品,如桌布、餐具、靠垫等,销售情况也非常火爆。”

Ferry Li也是淘宝网的一位卖家,主要出售毛绒玩具。对于最近自家小店章鱼玩具的热销,他感到十分惊讶。

“我是个足球盲,而且我也不知道章鱼保罗和其它的海洋动物有什么不一样。我店里有很多不同种类动物的毛绒玩具,在以前,章鱼玩具都是卖的最慢的。”

但自从章鱼保罗出现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Ferry Li说,他店里章鱼玩具的价格涨了一到两倍。但他也有些失望,“之前生产章鱼玩具的厂商很少,所以现在货源非常紧张。”

目前,在eBay网输入“章鱼”或“章鱼保罗”等字样,会出现45000件相关产品,从服装、食品、玩具到时尚配饰、电子产品等,一应俱全。

章鱼保罗也和德国教练勒夫的幸运蓝色毛衣,以及南非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呜呜组啦一起,被淘宝网列入世界杯十大热销纪念品。

一些淘宝卖家甚至将店名改为“保罗”或与章鱼相关的其它字眼,便于自己的小店更容易地被买家搜到。

今年35岁的宋文(音)是北京东城区一家DIY T恤店的老板,眼下他正日夜赶工印制绘有章鱼图案的T恤,他的妻子王丽(音)则夜以继日地设计有关章鱼的新图案,这些图案中加入了人工水晶以及刺绣等流行的设计元素。

在过去一周中,宋文共卖出500多件章鱼T恤,每件价格为50元到200元不等。他说他们得抓住时机尽快赶工,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章鱼热”就会消退。

肖亚(音)是宋文店里的一名顾客,刚刚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和其他保罗的粉丝一样,她一直在收集和保罗相关的产品,认为这些东西会给她带来好运。

此外,国内一些旅行社也准备借助“保罗效应”继续推动火爆的境外旅游。一位姓朱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他们旅行社打算在旅行路线中加入德国的奥博豪森海洋馆,以吸引更多保罗的粉丝前去参观。他先生说,我们将新的旅行线路命名为“2010年世界杯探秘之旅”,收费标准为每人次13000到15000元人民币,价格和其它的欧洲游有的一拼。

但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个肉乎乎的软体动物,尤其是被它准确预测输掉比赛的那些球队的粉丝。

在北京东城区的东东烤肉店,几乎每位顾客都会点一道烤章鱼。该店一位姓孙的服务员说,在世界杯期间,他们每天都会卖掉30多公斤的章鱼肉。

在北京昌平区的立水桥海鲜市场,28岁的刘启斌(音)正在购买水产。他说,“我以前没吃过章鱼肉,但作为德国队的球迷和克洛泽的粉丝,我真想把这个邪恶的小家伙吃进肚里,谁让它预测我最喜欢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中战败来着。”

现在,新鲜章鱼的市场价为每公斤60到65元。一位姓方的水产店店主说,在世界杯之前,章鱼肉每公斤只能卖到40块左右,而且市场上卖章鱼的只有有限的几家。

涂兵(音)在市场上卖海鲜已有多年,最近因为保罗的走红,他也把章鱼添进了自己的进货清单里。他说,“现在,我每天至少能卖掉50公斤章鱼。还有些顾客把章鱼买回去当宠物养。有些顾客问我怎么养章鱼,但我认为章鱼可不像狗那么好养活。”

科学家称,章鱼的平均寿命最多不过3到4年。章鱼具有一定的记忆力,智商相当于2岁儿童的智力水平。

在目前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投资者希望章鱼帝能再次出山,帮他们预测一下未来的投资走向。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bizchina/2010-07/19/content_1012356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于田雨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全球10大奇特的国际集会
新加坡有国际厕所峰会、拉斯维加斯办名人模仿大赛,还有恐怖集会,看看全球十大奇特集会! >> 详细

论坛
全球即将消失的10大建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