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媒爆卡尔扎伊路线图 阿拟2014年独立安保|言行不一惹非议 奥巴马提前结束周末游|国礼香槟随沉船海中冷藏两世纪重见天日|
章鱼印章在世博会受热捧
2010-07-17 07:08: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7日上海报道:德国章鱼保罗,在准确预测世界杯八场比赛之后,已经成为了幸运的象征,上海顿时掀起了一阵章鱼狂热。

位于世博园区B片区的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在世界杯决赛当天推出特色章鱼印章,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排队寻求幸运的纪念印章。

“我们很幸运可以把世博会和世界杯两大盛事相结合,来给游客带来幸运和有趣的经历。”宓融融,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新闻部负责人解释道,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当晚连夜赶出章鱼印章。

游客需要排队大约一个小时才能在自己的世博护照上盖上这枚特殊的幸运章鱼印章,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成为了园区内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

“我特地从北京过来看世博。我从电视上看到章鱼盖章的新闻,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趣,这个印章是个很独特的幸运纪念品。”正排在盖章队伍里的15岁的古睁说他自己是巴西球星卡卡的球迷。

“我们也没有料到推出章鱼印章后参观人流会增加怎么多。目前的计划是盖章鱼印章两周,之后的打算我们到时候再决定。”宓融融介绍道,章鱼印章纯粹是为了给游客增添一点乐趣。

根据章鱼的平均寿命为三年,两岁的保罗已经步入老年期,动物专家声称保罗将很有可能无法预测2010年欧锦赛的比分。

除了可爱的章鱼印章,只要是章鱼相关的产品都已经跃上了热销商品的排行榜,睡衣,包,玩具,项链,USB以及各式各样的饰品只要是和章鱼相关,都可以赢得消费者的欢心。

保罗的一炮而红更是激发了上海一些水族馆引进章鱼的想法。上海长风公园的水族馆计划在近期内引进章鱼作为水族馆的新成员,和保罗一样可以做一些预测的游戏。

“我们正在讨论在九月底十月初引进章鱼,正好赶上亚运会的举行。章鱼可以对亚运会的一些项目比分进行预测,正好娱乐一下游客。”周裕,上海长风公园水族馆市场总监认为把章鱼引进到水族馆应该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只要创造好良好的水质环境。

甚至,保罗的出现也让旅游业有了新的起色。一些旅行社正计划把保罗的家,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安排入德国旅游路线中。

“我们正尝试和德国有关部门沟通,是否可以把保罗所在的水族馆作为旅游景点之一,这样对于吸引更多的游客会有很大的帮助。”周迎风,上海某旅行社经理认为章鱼保罗必定会给旅游业带来好运。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0expo/2010-07/17/content_1011908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虞然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们如此打扮自己的宠物狗
美国加州西好莱坞举行了一场狗狗时装秀,众多宠物狗身着时装在主人的引领下步上T台。 >> 详细

论坛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新鲜出炉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最富有的15个王室家族2009年的收支情况。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