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英媒爆卡尔扎伊路线图 阿拟2014年独立安保|言行不一惹非议 奥巴马提前结束周末游|国礼香槟随沉船海中冷藏两世纪重见天日|
信达称准备募集战略投资者以图上市
2010-07-17 06:52: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7日报道:在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之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周五正式挂牌成立。公司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信达下一步计划引入大型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以尽快实现上市。

田国立说信达欢迎国内外大型、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包括中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到公司。有媒体曾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已表示投资信达的意愿。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财政部采取独家发起的方式,将原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整体改制而成。公司注册资本251亿元人民币,财政部持有100%股份。

股份制改革后,信达的主要业务仍然集中在收购、处置、管理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田国立说,这项业务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但同时公司也考虑拓展其他金融服务业务包括证券、基金、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逐步将公司发展成为综合化的金融集团。

信达股份制改革的完成,也意味着拉开了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在完成国有银行政策性不良资产处置的历史使命后,向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商业化转型的序幕。

1999年,中国财政部主持设立了华融、长城、东方、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收购、处置、管理国有四大银行的不良资产。其它三家资产管理公司也都将效仿信达的改革模式,进行股份制改革,为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最终实现上市做准备。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bizchina/2010-07/17/content_1011929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李想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们如此打扮自己的宠物狗
美国加州西好莱坞举行了一场狗狗时装秀,众多宠物狗身着时装在主人的引领下步上T台。 >> 详细

论坛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新鲜出炉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最富有的15个王室家族2009年的收支情况。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