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40吨重鲸降游艇 南非夫妻大难不死|日本首相夫人写书谈老公 直抒褒贬不偏袒|消暑避夏好去处 无名宝宝钻西瓜纳凉引爆网络|
默克尔访华:中德合作将迈新台阶
2010-07-15 07:06: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5日社论:本周四起,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开始在华三天访问的行程,默克尔此次访华释放出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中德两国都非常乐意推动双方关系向更高层次迈进。

德国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之一,中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同德国发展良好、稳定的双边关系。

中德两国在很多重要问题方面拥有共同的立场,两国在各种国际组织中合作紧密,共同应对困扰着世界各国的棘手问题,比如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气候变化问题。

此番默克尔访华,将进一步深化中德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为未来两国双边关系的稳步发展铺平道路。

由于德国在欧洲事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这个欧洲大国在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方面被寄予厚望。

此次默克尔访华,两国将有可能会宣布两国结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事若能促成,将为两国双边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此次随行的还有一个庞大的企业家代表团,默克尔将亲眼见证中德两国签订数张贸易、科技大单。

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中德两国双边贸易的发展不仅在面上铺得很广,而且进行得非常深入。在今年的前五个月里,双边贸易总额就已高达53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9%。

中德双方一致认为双方深化合作前景广阔,两国将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绿色食品种植等方面开展合作。

两国官方、民间的交流活动十分频繁,因而还建立了一系列对话机制探讨战略议题和司法问题。

两国之间如此密切的交往与铺垫,有助于深化两国人民互信、增进两种不同的文化相互沟通。

而中德双边关系的加强必将惠及两国各自的经济发展,也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0-07/15/content_1010842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女郎誓当“集男女王”
英国女郎桑德丝誓当《欲望都市》女主角之一萨曼莎的真人版,做“集邮女王”。 >> 详细

论坛
外媒评选的十大奇怪小吃
看看这十种奇怪的小吃,你敢吃几种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