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布莱尔被爆秘访利比亚 与卡扎菲称兄道弟|美调查史上最大医疗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2.51亿|经济衰退钱难挣 日本艺妓推出廉价啤酒服务|
排水系统落后凸显城市规划短板
2010-07-15 07:05:0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5日社论文章:今年夏天,南方多个省份遭暴雨袭击,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的排水系统排泄能力严重不足,无法抵御大规模暴雨的侵袭。

针对这一问题,现代城市的规划者应该向江西赣州学习。该市以宋代福寿沟为代表的排水系统至今仍在洪峰到来之时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一排水系统令今人大为赞叹:它科学的设计确保了雨水能够顺利排入城市外围的河流,即使洪水超过警戒线,也能避免城市被洪水淹没。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在我们掌握着更为先进的技术,却没能建造出更好的排水系统。在北京等大城市,积水问题也相当严重。城市规划者未能设计出可以在雨季抵御大规模洪水侵袭的排水系统。

似乎城市规划者不愿设计能够媲美赣州宋代的排水系统,他们缺乏这样做的动力。如果一般的排水系统能在非雨季时完成城市的排水工作,为什么还要劳心费神去造更好的呢?这或许正是城市规划者们的思维,充分显现了我们的公职人员在服务公众利益方面是如何的昏聩。

迄今为止,在保证雨季排水畅通方面,我们缺乏有效的法律管理和行政监督。为了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应当尽快行动起来。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0-07/15/content_1010842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世界美女标准的进化史
审美标准会随着时间变换而改变,看看上世纪初以来对于美女认定标准有的发展轨迹吧。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十大神偷大盗
美国“赤脚神偷”哈里斯·穆尔日前被捕,他的传奇经历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神偷大盗的好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