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司法部长称俄罗斯间谍子女均被遣返回俄|汤加筹备首次议会大选 国王将放弃实权|印度发射新型“间谍卫星”|
中国已成为亚太区企业首选的外包基地
2010-07-14 22:21: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今日发布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中国的服务外包和共享服务业务迅速发展,已超越印度和其他亚太地区外包目的地的市场占有率。

该项调研发现,超过80%的受访亚太区高管采用了外包、共享服务或两者兼备的策略,而他们目前认为中国是设立共享服务中心的首选地点。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第三方外包服务供应商在中国;而36%的受访者在亚太区内采用两者兼备的策略以节省运营成本。

新加坡在共享服务中心理想选址中排名次席(29%),其次是印度(25%)、香港(22%)和马来西亚(20%)。

此外,调研还显示,在选择外包服务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是决策的因素之一,但很明显这并非唯一决定性因素;同时,大多数受访者指出,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语言能力是其面对共享服务中心选址问题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本次调研是在今年5月至6月通过问卷调查形式进行的,调查对象为286名常驻亚太的首席财务官、财务主管、财务总监、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

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全球主管合伙人查玮亮表示,虽然中国目前仍未达到与印度一样的成熟水平,但中国的服务外包产业增长却相当迅速,“许多西方企业可能会以印度为首选外包地点,但对于亚太区高官来说,中国肯定是首选的外包基地”。

调研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的境内和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近75亿美元;但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有关合同额在2009年已增至200亿美元。而毕马威对2014年的相应数据预期则高达439亿美元。

毕马威中国服务外包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梁慧宁指出,共享服务在中国取得了广泛增长——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均在同步发展,这有别于亚太区内其他市场的发展趋势。会计服务在共享服务中心的排名已超越了信息技术外包,这显示业务流程外包在中国已超越信息技术外包,而其他地区可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超模米兰达内衣写真
近日米兰达曝光了一组全新性感内衣写真,此次的米兰达虽没裸体出境,但画面依旧火辣。 >> 详细

论坛
当年美国外星幻想
画面上其乐融融的友好景象,难道只是我们人类的美好愿望而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