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减肥成功 英国21岁公主不怕再穿比基尼|巴格达向流浪狗“宣战”:3个月消灭5.8万只|英国发明“易清洗口香糖” 只需用水轻松搞定|
全球绿色低碳建筑北京宣言发表
2010-07-12 23:07:1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 联合国人居署日前与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签署“绿色低碳标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表“全球绿色低碳建筑北京宣言”。

全国工商联商会执委会主任张雪舟表示,建筑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减碳的点非常多,但是可科学定量的目前并不多。 他认为最主要的有四类,第一个是建筑的能耗;第二,是交通,还只是区内交通,不包括城市交通;第三,是给排水方面;第四,是绿化系统,绿化系统是吸附碳,产生氧气。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政策高级顾问、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斯-尤先生则表示我们今天如何规划、建设与管理我们的城市将决定我们将获得什么样的结果,为明天获得可持续、和谐的发展。如今,世界上有近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到2030年,该比例将上升到70%。而中国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则更需要加强低碳,节能意识。

2010年是中国房地产的“绿色低碳元年”。此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与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在国内率先发布《中国绿色低碳住区减碳技术评估框架体系》,是首个“低碳住区标准”体系。联合国人居署对于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中国有效地推广绿色低碳产住区给予高度关注和认可。迄今为止,通过商会指导而达标的“全国绿色生态住宅示范项目” 已在全国各地实施50多个,遍及全国18个省30个城市,总建筑面积约1800多万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的“绿色低碳元年”,是与国际大背景密不可分的。2010年联合国人居署全球性的工作重点就是通过全球的网络以及参与国家的号召,积极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联合国的重要部门——联合国人居署,一致致力于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与可持续发展。1991年06月在北京举行了“发展中国家环境与发展部长级会议”,深入讨论了国际社会在确立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合作准则方面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并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北京宣言》。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城市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又发布了《里约宣言》,进一步强化了政府、行业、企业在推动城市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对可持续、对能源、对人居的作用。 (中国日报记者  胡园园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超模米兰达内衣写真
近日米兰达曝光了一组全新性感内衣写真,此次的米兰达虽没裸体出境,但画面依旧火辣。 >> 详细

论坛
霍金想象中的外太空生物
霍金继提出那个著名警告后,首次向世人展示他想象中的外太空生物的具体形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