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减肥成功 英国21岁公主不怕再穿比基尼|巴格达向流浪狗“宣战”:3个月消灭5.8万只|英国发明“易清洗口香糖” 只需用水轻松搞定|
方舟子:如果唐骏起诉将反诉
2010-07-12 18:00: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著名打假专家方舟子7月12日对中国日报表示,如果唐骏起诉他,他将积极应诉并反诉。

方舟子表示,唐骏未来的前途将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他说:“我想至少以后他不会再以青年导师的身份到处演讲他的神话故事,教育学生如何复制他的成功了。”

他认为,唐骏事件背后反映了深刻的社会问题。“这个社会把赚大钱当成了成功的标准,即使是不择手段、没有诚信的‘成功’也被很多人羡慕、谅解。”

7月1日晚上方舟子在微博上发出多条记录,把矛头指向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著名的“打工皇帝”唐骏,对唐骏个人学位、求学及工作经历提出质疑。

方舟子在微博透露:“唐骏的‘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是假的!加州理工校方已答复其学生记录中没有唐骏。”

对此,唐骏回应称,自己在日本攻读了5年的博士,最后一刻在日本放弃了博士论文答辩去了美国,“最后就在美国一家叫西太平洋大学的私立大学进行了他们的辅导做了一些研究,最后拿到了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这些都有证书在。”唐骏说。

据报道,7月7日,唐骏的秘书李欣表示,会起诉方舟子,让“该受惩罚的人受到惩罚”。但9日,李欣又表示,“是中信出版社的错误才引发了方舟子的打假,我们不会起诉方舟子。”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中信出版社2008年12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称唐骏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9年1月该书进行了第二次印刷时,该处已按唐骏的要求做了删改处理。

上周四,中信出版社和唐骏自传的出版策划公司蓝狮子,给他发去联合署名的道歉声明。中信出版社勘误声明称,唐骏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的说法为事实错误,出版社承认这个失误,并向唐骏道歉。(中国日报记者   段瑾娴、张进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超模米兰达内衣写真
近日米兰达曝光了一组全新性感内衣写真,此次的米兰达虽没裸体出境,但画面依旧火辣。 >> 详细

论坛
霍金想象中的外太空生物
霍金继提出那个著名警告后,首次向世人展示他想象中的外太空生物的具体形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