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国数州结束中期选举提名 女将崛起|戴安娜标志性黑色低胸晚礼服拍出近20万英镑|英副首相访西班牙在即 夫人被西公司委以重任|
农行发行规模低于预期
2010-06-10 06:36: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10日报道:农行IPO申请于昨日顺利过会,但接近承销商的分析人士认为受股市低迷等因素影响,农行发行价或将低于此前传闻的2.5元,致使农行两地上市募集资金总额缩水,成为全球世上最大IPO的可能性也因此变小。

据研究过农行预披露的分析人士透露,农行本次定于7月中旬的两地融资,规模可能在1200亿元人民币左右,大大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最高2000亿人民币左右的水平。是否能够突破工行此前创下的近1500亿的IPO融资纪录,仍有悬念。

根据上周五农行向证监会提交的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农行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563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若全额行使A股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发行不超过476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6.87%。

分析人士认为,农行股价的估值水平可参照中国银行。中行股价小幅攀升,收于3.63元,相当于1.69倍市净率,总市值约9200亿元人民币。根据两家银行去年盈利水平粗略估计,(中行2009年净利润为808亿元人民币,农行净利润为650亿元人民币),农行发行定价应不超过2.4元。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农行以牺牲部分超额配售权为代价,力争将发行价定在2.5-2.6元,并称2.5元是农行方面愿意承受的心理底线。

但接近承销商人士透露,在股市如此低迷的情势下,农行仍力推上市,不免在定价方面要有所让步。

农行高管称,在此前中东等海外路演中,国际投资者对农行认购热情较高,同时国有大型企业和保险公司也有意入股。但投资者仍对农行资产质量、盈利前景以及三农业务的不确定性心存疑虑。(中国日报记者 毛丽俊 王博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体育史上的那些绝版裸奔
70年代,裸奔运动在美国兴起。1974年,英国的体育场内也出现了第一位裸奔的勇士…… >> 详细

论坛
中国第一胖的烦恼生活
梁用近日到医院看病,没查出到底患了什么病,那些检查仪器在他面前全部“失效”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