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日本新内阁成立旧臣多数留任 面临参院选举|BP首席执行官家人遭恐吓 公司分红计划取消|萨科齐个矮禁招高大保镖 面子比安全更重要|
大四毕业不分手
2010-06-09 06:49: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9日报道:进入6月,毕业离别,伤感的季节。不过今年会有更多的情侣毕业不分手,而是坚定不移地携手走下去,有些情侣在准备毕业典礼的时候也顺便把婚礼提上了议程。

中国广播网的网上调查显示,有74%的同学选择“既然相爱就要坚持下去,毕业后争取去同一个城市,一起打拼,携手向前,实现两人共同理想。”23%的同学选择了“毕业就分吧,各奔东西,难有继续在一起的条件。与其互相牵绊,不如各自寻找的新生活。”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的辅导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毕业分不分要看两个人的感情,看感情有没有到一定程度,看工作单位是否在一起,因人而异。大部分校园情侣的感情都很好。”

当被问到是不是又到了毕业离别、劳燕分飞的时节时,北外一名将要毕业的同学笑着摇了摇头,说:“身边的同学并没有几个因为毕业而分开的,因为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很理性。这年头,工作好找,房子好找,合适的男女朋友可不好找。要毕业了,大家都会选择呆在一个城市,异地恋的不多。”

北师大的小陶和小王一手忙着6月底毕业离校,一手忙着准备8月份的订婚。

“两年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现在的人工作了都没时间谈恋爱,都是参加相亲活动,还是大学时候的爱情值得珍惜啊。”

而仅仅四年之前,却有85%的情侣毕业之时选择分手。工作不在一起,两地分居,压力大,家人反对或者是移情别恋都使得当年的那份纯真爱情没能坚持到最后。

北京青年心理压力管理中心的熊汉忠主任说,两个人一起奋斗,相互支持的力量更大;一方需要支持时,另一方能够及时给予,这种相互支持对于化解生活压力或者工作压力有很重要的意义。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6/09/content_995226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剪刀节神秘恐怖的秘鲁
秘鲁剪刀节最大的看点是在舌头上钉钉子,实在无法想象长长的钉子从嘴角周围钉进去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粽艺大观
带你到粽子的大千世界里看一看,细数大江南北特色名粽,饱览世界各地新奇粽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