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国数州结束中期选举提名 女将崛起|戴安娜标志性黑色低胸晚礼服拍出近20万英镑|英副首相访西班牙在即 夫人被西公司委以重任|
本钢北钢进入实质合并重组阶段
2010-06-08 15:25:5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本溪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本钢”)重组停滞多年后,辽宁省政府推进的本钢与省内另一家大型钢铁企业——北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钢)的重组进入实质合并阶段——6月8日,由本钢与北钢重组成立的“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 北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通知》,重组后的新企业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统一研究制定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统一安排重大投资项目,统一采购、销售和产品研发,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重组大会上同时公布了北钢领导班子任免决定:张晓芳(本钢副董事长、总经理)任北钢董事长、总经理;杨维(本钢副总经理)任北钢副总经理;免去杨新华北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委员职务。

本钢、北钢均位于辽宁省本溪市,钢铁产能分别为1100万吨和1000万吨。前者为省属钢铁企业,其产品以高档板材为主;后者为市属钢铁企业,以生产建筑钢材为主。

钢铁工业是辽宁的重要支柱产业,但是鞍钢和本钢多年来的“整而不合”,让抱有做强做大钢铁企业梦想的辽宁省如哽在喉。

业内人士认为,本钢、北钢的重组即可被看做是鞍钢整合辽宁省钢铁企业的过渡一步,也可能成为辽宁省为其“辽宁省钢铁集团”所备的后手。一旦鞍本实质重组无望,辽宁省可启动省内大钢计划。

辽宁省长陈政高表示,重组将“对打造辽宁区域钢铁产业集群发挥出重要作用”。

近年来,铁矿石价格永无止境的涨价正在倒逼钢铁重组浪潮,目标直指产能过剩和结构调整。因此,联合重组成为各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手段。

据辽宁省发改委,合并重组后,北钢将建两座2850立方米高炉,并拆除所有45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以达到此次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减排,提高综合竞争力”的目的和要求。

同时,陈政高表示,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并重组方案,真正实现两个企业的融合,达到资产合并重组的预期目标。(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体育史上的那些绝版裸奔
70年代,裸奔运动在美国兴起。1974年,英国的体育场内也出现了第一位裸奔的勇士…… >> 详细

论坛
中国第一胖的烦恼生活
梁用近日到医院看病,没查出到底患了什么病,那些检查仪器在他面前全部“失效”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