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40吨重鲸降游艇 南非夫妻大难不死|日本首相夫人写书谈老公 直抒褒贬不偏袒|消暑避夏好去处 无名宝宝钻西瓜纳凉引爆网络|
以色列袭击支援船引发国际社会不满
2010-06-07 06:30: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7日报道:周日,一名以色列官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以色列袭击加沙援助船队事件。潘基文希望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Geoffrey Palmer)负责这一调查委员会。帕尔默本人是一位海洋法专家。他领导的调查委员会将由来自以色列、土耳其和美国代表组成。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外交官员说,潘基文并未透露这一计划的详细内容。

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将给以色列带来更大压力。届时以色列必须就整个事件的发展作出解释。本来要阻止支援船队进入哈马斯控制的海域,后来却演变成为一场船毁人亡的悲剧。如果相关调查能够深入展开,那么国际社会也将查清支援船上的乘客到底是何许人也。以色列声称这些人是准备袭击以军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

支援船队遭袭,多人遇难的消息触怒了许多国家,其中包括以色列的传统盟友美国,这些国家要求适度放开对巴勒斯坦的封锁,而以色列则坚持认为这些封锁对孤立哈马斯武装,切断哈马斯武器弹药供给都是至关重要的。8名土耳其人和1名美籍土耳其人在5月31日的袭击中丧生。土耳其对死难者初步尸检报告显示,这些人至少挨了30抢。以色列方面表示,以军是在抵御伊斯兰极端分子袭击过程中自卫还击的。

周六,以色列在没有任何缘由的情况下袭击了另外一艘救援船。内政部发言人萨宾·哈达德(Sabine Haddad)表示,所有19名极端分子和船员周日将被遣送出以色列。以色列已经拒绝任何针对第一次袭击的外部调查,表示自己有能力调查整个事件,并拒绝交送相关以军士兵接受国际调查组织问询。但不容置疑的一点事,国际调查的介入会减轻以色列与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关系,两国曾经是紧密盟友,如今却相互指责,唇枪舌剑。

这名以色列外交官员表示,以色列内阁大臣们将在周日晚些时候讨论潘基文的提议以及其他可能的调查方式。袭击支援船队带来的外交压力将迫使以色列重新考虑其对加沙的封锁。2007年,哈马斯在加沙确立统治权后,以色列便开始对加沙实施禁运,以方认为禁运和封锁对于切断哈马斯的武器来源以及将反以武装分子排除在加沙地区之外都是十分必要的。以色列常年受到来自加沙的炸弹、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希望通过禁运和封锁削弱哈马斯势力,使加沙居民更加贫穷,激化对哈马斯的不满。

但以色列的封锁实际上并未发挥太大作用,因为在加沙与埃及之间有一个发达的边境运输网络,为加沙提供武器和其他商品物资。封锁非但没有激发150万加沙居民对哈马斯的不满,反而加深了居民们对以色列的仇恨。

美国周五与其他国家一道谴责以色列目前的封锁方式不可能持续太久,并对以方施压,敦促其寻找其他方式封锁武器运输。以色列内阁大臣伊萨克·赫佐格(Isaac Herzog)对美联社表示,以色列正在与各盟友探讨如何逐步放宽对加沙的货物禁运,但没有给出具体实施细节。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女郎誓当“集男女王”
英国女郎桑德丝誓当《欲望都市》女主角之一萨曼莎的真人版,做“集邮女王”。 >> 详细

论坛
外媒评选的十大奇怪小吃
看看这十种奇怪的小吃,你敢吃几种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