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摄影师30年后再寻画中人 点滴时光让温情永传|查韦斯开设个人网站 称赞与中国官员会晤|手机号全是8 机主不发财反全部死光光|
中国将鼓励外商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2010-05-27 07:12: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6日报道: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昨日在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上表示,我国将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实施外商投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

他说力争在今年出台《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团队出境游管理办法》,并在法规的指导下推动这项业务的发展与合作。

目前,包括德国途易、美国运通、瑞士库尼、日本交通公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旅游企业在华设立了44家外商投资旅行社,但是外商投资旅行社目前只能经营国内游和入境游。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负责人蒋依依指出,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而言,出境游才是增速最快、利润最丰厚的一块市场。据媒体报道,许多外资旅行社宁可处于亏损状态,也不愿离开中国市场,而是蛰伏等待。

蒋依依表示,向外资旅行社开放团队出境游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前,国家旅游局在广东进行了试点,允许港澳投资的旅行社在广东省经营广东省居民港澳旅游业务。在此基础上,应该在《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团队出境游管理办法》出台之后,继续在若干大城市进行试点,逐步开放。

“实施外商投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将有利于中国旅游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实施之初可能会有一定挑战,但是我相信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国内旅行社已有承受能力,” 邵琪伟说。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5/27/content_9897310.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忻鼎鼎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在珠峰上的冰湖内游泳
英国环保人士普伊在世界最高峰附近的冰湖游了1公里,成为完成珠峰长泳的第一人。 >> 详细

论坛
夏日激情
夏日,挥汗如雨的时节。各大火爆赛事混着炎热的天气散发着荷尔蒙。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