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行走天下>推荐行走
阿拉斯加

[ 2006-12-15 16:15 ]

 

阿拉斯加

印象中的阿拉斯加冰天雪地,真的是这样吗?

作者:浪迹天涯

想要去阿拉斯加(Alaska)看一看,说不清这是一个何时萌生的念头。

2001年秋天,我挺幸运,有了一个在美国学习一年的机会。大学时代的留学梦,在毕业十几年后终于变成了现实。

我利用几个假期,分别去了美国的东南西北。从此,美国在我的脑海中从一个抽象的国名变成了一幅幅鲜明的图像。纽约的摩天大楼和华盛顿的国会山,迈阿密的金色海滩和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洛杉矶的好莱坞影城和旧金山的九曲花街,西雅图的微软总部和拉斯摩尔山的美国总统雕像,还有黄石公园的喷泉、科罗拉多大峡谷、尼亚加拉大瀑布......开阔视野,长见识,这就是消耗了时间体力和美元换来的收获。

当我完成这些“考察”后,摊开美国地图,不自觉地把目光落在远离美国本土的两片“飞地”上--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如果以后再来美国,会有机会到夏威夷。至于阿拉斯加,难说了,没听谁去过那里。朦朦印象中,阿拉斯加是一片荒凉的土地,真实的情况会是什么样呢?

平时出游,都是和同学结伙搭伴。租上一辆车,备上食品饮料、锅碗瓢盆,瞄准一个大方向,一路找寻好看好玩的地方。美国的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快餐连锁店、汽车旅店到处都是,租来的新车开起来很顺手,也不用担心出毛病。每次旅行尽管很累,倒也都很顺利。有一次上西部玩得过了头,为了赶上第二天上课,我和同学一路狂奔,人歇车不歇,一晚上硬是从丹佛开回芝加哥,那可是1000多公里的路程。如果一个人这么狂游,早就累趴下了。所以,找到好伴就是出游成功的一半。

谁去阿拉斯加?

我在同学中问了一圈,无人响应。

我自己去能行么?

下课坐公共汽车回宿舍,我看见路边有一家叫“黑色领带”的旅行社,就闯了进去。一位工作人员问明我的来意,便拿来一本精美的画册,热情地为我讲解。在美国,到阿拉斯加旅游的传统方式就是搭乘邮轮。从美国西北部的海港城市西雅图出发,途径加拿大的温哥华,一直向北到达阿拉斯加州府朱诺(Juneau)及阿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Anchorage)。时间可以安排1周到20天。一想到如泰坦尼克号一般豪华的邮轮,有些心动。细一打听,要路过加拿大,需要签证,有些麻烦。再者太长的时间预算与费用预算,也有些吃不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