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装配3D打印零件 英旋风战机试飞成功

装配3D打印零件 英旋风战机试飞成功

3D打印技术的使用有望为皇家空军今后4年维修飞机节省120万英镑。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 BAE Systems )公司宣布,一架首次装配3D打印金属零件的旋风式战斗机( Tornado)试飞成功。

该公司说,这次试飞是12月底在公司位于兰开夏郡的沃顿机场(Warton)进行的。

这架飞机的3D打印组件包括驾驶舱无线电的防护罩、起落架防护装置及进气口支架。

降低成本

使用这种新技术有望为皇家空军今后4年维修飞机节省120万英镑。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工程师为皇家空军的4个中队的旋风式战斗机制作部件,其中一些部件制作成本不到100英镑。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机身整合主管迈克·默里(Mike Murray)表示,“只要你有3D打印机,你可随心所欲在任何地方生产这些零件,这意味着你可以随时为船只和航空母舰等提供维修平台。”

“如果能把3D打印机送到前线,也能填补传统上没有加工和维修能力的空白。”

提高效率

3D打印技术又称三维打印技术,是指通过可以“打印”出真实物体的3D打印机,采用分层加工、迭加成形的方式逐层增加材料来生成3D实体。

3D打印技术最突出的优点是无需机械加工或模具, 就能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从而极大地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2014年把3D打印机送上国际太空站,帮助宇航人员能够在零重力情况下制造更多零件与工具。

这将是首次在太空使用3D打印机,并会减少未来的太空项目的耗资。

(编译/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