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读公校不便宜 花费2万2千英镑

英国读公校不便宜 花费2万2千英镑

英国家长为孩子接受教育花费巨大。

最新调查说,英国人送一个孩子进公立学校接受中小学和学前教育的费用,总共需要2万2千英镑。

这份由总部在伦敦的世界最大保险集团之一英杰华集团(Aviva)所做的关于家庭财务状况的调查还说,这一花费在过去5年中增长了11%。

一个孩子从4岁到18岁的教育过程中,把学校早饭、中饭、放学后托管、校服以及各种必需的支出加在一起,平均每年的花费是1614英镑。

一半以上接受英杰华集团调查的家长表示,他们愿意在包括学校组织的旅行、音乐会和运动等课外活动上花钱,而这些额外花费可能高达1268英镑一年。

在送孩子上学的日常开支中,放学后托管的花费最高,估计每个孩子每年放学后托管的费用平均为558英镑,不过各种不同的托管,费用有很大差别。

花费第二高的是交通费,平均每人每年为366英镑。调查说,但自2008年到现在,年交通费只上涨了3镑。

调查发现,大约一半家长给孩子带午饭,而6%的孩子自己准备午餐,三分之一家长认为学校的午饭比较好。

家长为孩子在学校吃饭花费的钱,每人每年平均为379英镑;校服的支出是108英镑;鞋是78英镑;运动用具为59英镑。

所以英杰华的调查人员说,尽管在英国进公立中小学是免费的,但家长仍然要为孩子在学校学习负担很大的花费,而这笔1600英镑以上的支出,对一些贫穷家庭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