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再度大游行抗议高学费

英国学生再度大游行抗议高学费

全英学联组织的“抗议2012”活动在基本平和气氛中进行。

数以万计的英国学生周三汇集伦敦,展开了名为示威2012(Demo2012)的反对高教学费和其它费用高昂的抗议游行。

这是2010年大规模学生抗议学费风潮以来的最新一次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

据组织这次抗议活动的全英学联(NUS)所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很多英国选民仍对议员们背弃不涨学费诺言的作法而忿忿不平。

全英学联负责人伯恩斯(Liam Burns)说:“教育的大门应对所有人敞开,但是政府却在关闭教育之门。”

他还说:“近年来的高等教育政策改变破坏性影响很大,不但未来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受到了限制,目前在校的学生也面临重重障碍。”

基本平和

在现场采访的BBC教育事务记者考赫兰(Sean Coughlan) 表示,示威抗议动静很大,在警察直升机盘空监督下,游行队伍中有人呼喊口号、唱歌,有人吹哨子。

英国学生再度大游行抗议高学费

伦敦都会警部在议会大厦附近设置了警戒线。

BBC记者说,抗议队伍基本保持平和,绝大部分抗议者已经通过了议会大厦所在地并跨越了西敏寺大桥,而只有数百人在议会大厦附近与保安警察呈对峙状态。

另据在现场的其他BBC记者介绍说,有些并非学生的抗议者也加入了队伍之中,他们中间有反资本主义团体人士,还有一些身份不明的蒙面人士。

这些人滞留在议会大厦前的广场上并有零星的推搡行为。

政客食言

学生大游行希望能再次把高等教育学费问题提上政治议事日程。

抗议学生们也表达了对毕业后工作机会匮乏的极度担忧。

上一次大规模学生抗议活动发生在两年前——2010年11月间,当时共有约50000名学生参与抗议游行,并且在位于伦敦市西城的保守党总部大楼发生了暴力抢砸事件。不少学生还与警察发生了暴力冲突。

伦敦大都会警部称为防范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学生们特别对执政联盟中的自由民主党政客们表示不满。自民党党魁克莱格在竞选期间曾保证不会提高高教学费,而执政后却投票赞成高学费政策。

全英学联公布的民调称,62%的家长表示选举时不会投票给食言的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