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近半数英国家长支持体罚

近半数英国家长支持体罚

调查发现,有近半数家长赞成体罚。

一向强调管教不能动手的英国,却有近半数家长赞成体罚。

英国《泰晤士报教育增刊》(Times Educational Supplement,TES)对2,000名家长所做的调查显示,49%的受访者赞成体罚,45%的人反对。

几乎所有的(91%)受访者都认为,老师应该对学生更加严格管教。

但是当被问到具体的问题,例如“用手掌打或用藤条打”的时候,支持率降至40%,有53%的人反对。

2000年的时候,《泰晤士报教育增刊》也曾经做过相同的调查,当时支持体罚的比例更高,有51%的人赞成。

其他处罚方式

受访者对其他传统的处罚方式支持率更高,包括罚抄写课本,将学生逐出教室,放学后留校察看,午餐时间留在教室禁足,停学或开除。

受访家长尤其不认同那些可能会导致学生心理创伤的处罚方式,例如对孩子大声叫骂,或是故意让孩子当中出丑。

学生和老师的看法

有530名中学生也接受访问,其中19%的学生赞成恢复体罚方式,71%反对。

有62%的学生认为,老师应该更严格管教学生以维护课堂秩序。

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表示,老师有更大的自由可以运用自己的判断来决定如何管教最为有效。

但是全国教师工会(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NUT)表示,老师需要的是管理阶层提供一致性的支持,还有赏罚分明的制度,而不是“打孩子”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