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希勒专栏:10号鲁尼 板凳鲁尼

希勒专栏:10号鲁尼 板凳鲁尼

英格兰名宿兼BBC名嘴阿兰•希勒

英格兰名宿兼BBC名嘴阿兰·希勒认为如果周四英格兰对阵乌拉圭鲁尼不司职十号位置身居斯图里奇之后的话,不如直接摆上板凳。

鲁尼何去何从?

不同意鲁尼现在的边路位置,当然,他制造了斯图里奇的进球,但是边路的进攻人才英格兰另有人在。

鲁尼确实令霍奇森左右为难,三狮军团对阵意大利表现出色,斯特林和斯图里奇打乌拉圭时必须首发容不得板凳。

鲁尼应该位居斯图里奇之后,他在10号位置上无数次地证明过自己,而斯特林应该去右路,他在利物浦多数时间都在那儿。

第一场比赛鲁尼上半场在左边下半场换右边,如果霍奇森真心满意鲁尼在边路位置,为什么下半场要把他换到右边?

他在边路并不舒服,头号前锋不应该溜边,应该把他放到形成威胁的位置。

他为英格兰打入了39粒进球,仅仅比查尔顿爵士的纪录少10球,而且28岁的年龄很可能打破这个纪录,但是位置不当就不要指望了。

英格兰的防守麻烦

鲁尼有一个绝佳进球机会,但是浪费得糟糕。

希勒专栏:10号鲁尼 板凳鲁尼

鲁尼

鲁尼射正四次——只有斯特林高过他,他制造的机会比其他英格兰球员都要多。

要知道这可是鲁尼在边路的表现,而不是他在惯有位置上的成绩。

即使如此高效,他还是遭到了批评,因为在切入时造成的空间导致了意大利人的入侵,这种画面在上半场屡见不鲜。

那是因为鲁尼不喜欢将对方右后卫追逐至本方左路位置,他希望前突直插为意大利制造麻烦,比如斯特林进球时的助攻就是这样产生的。

不知道意大利是否看准了英格兰左路的虚弱,总之拥有达尔米昂和坎德雷瓦的右路为蓝军取得了当晚的胜利。

鲁尼换到右路时贝恩斯得到了更多的保护,维尔贝克去到左路,但是仍然是来自意大利右路的进攻为巴洛特利助攻打入制胜进球。

霍奇森已经众望所归地把斯特林和斯图里奇安排在了一起,他现在要解决的是鲁尼的问题,要把这位最佳英格兰前锋的最佳潜能发挥出来。

英格兰前场四人对阵意大利数据:

球员
鲁尼
斯特林
斯图里奇
维尔贝克
数据来源
: Opta
出场时间
90
分钟
90
分钟
80
分钟
61
分钟
触球
:
43
58
38
39
射正
3 (0)
4 (0)
3 (2)
1 (0)
制造机会(助攻)
3 (1)
1 (0)
1 (0)
0 (0)
传球成功率
87.9%
90%
85.7%
88.9%
铲断
1
2
0
3

(编译:犁力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