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归纪念五四 四万香港青年:做中国人好骄傲
[ 2007-05-07 15:30 ]

 

香港青少年表演步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四万名精神抖擞的青少年5月6日聚集香港大球场,以最灿烂的笑容、精力充沛的面貌,展示出香港青年的活力;四万人的汗水标志着他们对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日的热切期待,有青年高呼: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好骄傲!

由“香港各界青少年庆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委员会”主办的“和谐新时代.青年大汇演”于昨午举行,香港与全国五十六个民族的青少年代表在活动中共同欢庆,体现了民族共融精神,感受到和谐社会的可贵。

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下午一时半,大巡游举行启动仪式,本港二百多个青少年团体,约一万五千人由维园出发巡游至香港大球场。大约四时左右,巡游队伍陆续抵达大球场,“和谐新时代.青年大汇演”在欢呼声中开幕,大会邀得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解晓岩、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和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等主持开幕式。

·播放五四历史短片

下午二时二十分,香港纪律部队和青少年制服团体在烈日下进行步操,大汇演以步操检阅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揭开序幕,内地十大少年合唱团和香港儿童合唱团成员领唱国歌。随后,现场播放了“五四运动历史回顾短片”。“五四青年大使”郎朗、古巨基、锺欣桐、蔡卓妍、五十六个民族代表从主礼嘉宾手中接过写着“自强不息”的旗帜,并宣读“五四宣言”。

仪式结束后,大会准备了闪亮耀目的纸屑和彩带射向半空,散落红地毯上。这一刻观众席上随即展示由青少年们砌出的“和谐新时代.青年当自强”巨型字句,现场观众亦挥动手上的国旗和区旗,把庆祝回归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郎朗演奏歌手合唱

主办单位在大汇演上安排了精采节目,包括郎朗钢琴演奏《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中央民族歌舞团表演了舞蹈《吉祥酒歌》,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银乐队演奏,香港青年歌手古巨基、锺欣桐、蔡卓妍与香港儿童合唱团一同演唱《始终有你》等节目,现场气氛高潮迭起。精采的表演延续了大巡游的团结、欢乐气氛,展现了内地与香港年轻一代的活力。

在接近三十度的高温下,来自粉岭青少年中心的六名小学生,汗流浃背地大跳爵士舞加“Hip pop”。她们已彩排了近半年,为的就是与内地与香港的青少年代表一起,共同庆祝回归祖国十周年。脸上还带点稚气的她们大多只有十一、十二岁,坦言九七年时不知道什么是“回归”。不过,长大后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加上香港回归祖国已近十周年,她们无不感到自豪。“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好骄傲!”

大汇演最后在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银乐队和步操队千人合奏的《龙的传人》乐曲中圆满结束。(来源:香港中评社 编辑:陈凡)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