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
苏谢代理人捉对厮杀

[ 2007-05-07 09: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今天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投票,前、现两任“行政院长”谢长廷与苏贞昌投票前夕扯破脸皮、点名对骂,苏谢两阵营也在民进党“立委”初选中捉对厮杀,从北到南,苏谢代理人大战无处不在,形成旗帜鲜明的两大集团征战。

据报道,在民进党区域“立委”初选方面,有28个选区进行党员投票,也是民调占七成、党员投票三成,民进党内亲“新潮流系”的“立委”萧美琴在台北市北投中山区对上谢系的王世坚,谢系高建智与挺苏的郑运鹏和前新系林浊水也在台北市一选区上演三人混战,以及谢系林国庆在嘉义县对上挺苏的蔡启芳,堪称是苏谢代理人激烈对决的一级战区。

另外,谢系曹来旺在台北县对上苏系吴秉叡,谢系大将谢欣霓在台中县三选区对上新系简肇栋,新系李昆泽在高雄迎战亲谢的林进兴,从北到南,苏谢代理人大战无处不在。

据了解,由于区域“立委”采重度排蓝民调,新潮流“立委”在全岛陷入苦战,除了台北县前“立委”李文忠、台南市赖清德选情较占优势,台中县蔡其昌、前“立委”段宜康等人不必初选外,几乎个个都告急。

不分区“立委”方面,共有19人角逐,民调占六成、党员投票占四成,民调将在5月11至18日进行,受访者可以从19位候选人中挑选3人。女性因有半数女性保障名额,安全名单大概有4名,男性安全名单约有3名。

由于民进党主席拥有四分之一的提名建议权,加上女性半数保障名额,不分区男性名额呈僧多粥少局面,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扁嫡系“立委”高志鹏、余家班成员余政道、主流联盟“立委”王幸男及新潮流“立委”洪奇昌等人,党员实力都相当坚强。

不分区女性方面,“立委”薛凌拥有三至四万党员票,在女性候选人中一枝独秀,以彰化县为根据地的前县长翁金珠基层也不弱,“立委”田秋堇有新系全力抬轿,“客委会副主委”邱议莹勤跑客家区、老将许荣淑等也都有一定实力。

除了苏谢两阵营的激烈对峙之外,有些选区虽无关苏谢,但竞争激烈程度不遑多让。桃园二选区的郭荣宗和彭绍瑾,是现任“立委”和前“立委”之争,在地方角力激烈;高雄二选区的刘俊雄对上管碧玲,也是前任“立委”和现任“立委”之争,管碧玲知名度高,但刘俊雄地方实力坚强,鹿死谁手难料。彰化四选区则是两位现任“立委”魏明谷和江昭仪之争,两人都挺谢,但单一选区只能一人出线,竞争激烈,也得争个高下。台北县12选区挺苏的沈发惠对上地方型的陈朝龙,两人都是现任“立委”。(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