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
民进党初选战况激烈

[ 2007-05-07 09:43 ]

 

苏贞昌(左)与谢长廷投票前夕点名对骂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今天上午开始党员投票,台当局现、前两任“行政院长”苏贞昌与谢长廷在投票前夕扯破脸皮,点名对骂,战况激烈,前所罕见,选情紧绷到最高点。

据报道,苏谢两人昨天隔空对决,全面动员大作战。全天候广播、电视接续专访,记者会、庙会、晚会谈话都集中焦点,不断向对方攻击,甚至预订今天报纸广告喊话叫阵,撕破脸对砍,已到刀刀见骨。

谢长廷先是在绿色和平电台接受专访,说依他的经验,“行政院”可以看到这公文,身为一个“院长”,应该叫属下查清楚找出这只黑手,公文外泄,苏贞昌应该感到失礼才对,怎么还会叫他退选,这不是在同志的伤口上撒盐吗?他对苏贞昌的攻击手法非常遗憾。

不仅谢长廷亲自叫阵,谢系“立委”也出马再批,更发短信给民进党员,指“行政体系捏造公文泄漏给媒体”,苏贞昌则是盛怒回批“谢长廷明明白白就是说谎,涉案是谢长廷,受害是苏贞昌,这样公平吗”?他并说,“转移焦点并不能减低案情。”

昨天下午,苏贞昌举行记者会,直言“我要请问长廷兄,除第三次母丧外,检察官之前传唤两次,你为何不到?高捷承包商几千万元,案子仍侦办中,难道不用交代清楚”?苏贞昌说,即使初选可以蒙混过关,这些问题现在不交代,2008年选举时一定会受国民党更严格检验,“那时候还逃得过吗?”

昨晚,苏贞昌在台北县晚会和东森电视台专访,更一再要谢长廷对高捷案说明白;谢长廷则是在接受民视访问时表示,苏贞昌也有很多案被查,“我只是不讲而已。”

谢长廷越说越气,抱怨苏贞昌用了许多与事实不符的事攻击他,但他都包容以对。谢长廷阵营在苏贞昌专访后再发表声明,指责苏炮口向内,如有不实指控,苏应该要道歉。

苏谢打得热闹,另外两位民进党候选人吕秀莲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在投票前一天进行了最后的努力。有别于其他3位有造势晚会或是上电视的活动,吕秀莲昨晚参加了一个地方发展晚会,并在今天一早打电话争取党员支持。游锡堃则是在昨天呼吁民进党员,只有投给他才是投给台湾,并称自己有信心党员投票可以过半。(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