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今日要闻
台汉光演习首度使用地地战术导弹

[ 2007-04-28 10:1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当局“国防部”创造武器新名词“战术性岸置制压火力导弹”(TSMFS),以代替秘密研发中的地对地导弹名称,并首度列入今年“汉光23号演习”的电脑兵棋推演项目。台“国防部长”李杰26日在“立院”答询时表示,TSMFS这个名称是与美方共同讨论决定的,“是防卫性武器,绝对不会先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立院国防委员会”针对“汉光23号演习”,邀请李杰作专题报告,“立委”对于军方秘密研发地对地导弹感到高度兴趣。军方首度证实,确有战术导弹TSMFS,已经在“汉光演习”兵棋推演中,验证有打击的战力。至于TSMFS是否就是传闻许久的“雄二E巡弋导弹”,李杰则不愿透露。

“台联党”“立委”何敏豪质询时质疑军方研发的导弹是攻击性武器,是否拿来打三峡?李杰反问,“什么导弹是守势的?所有导弹都是攻击性的!”他表示,台方研发的导弹射程约在1000公里内,只打军事目标。

不过,对于美国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维德斯尼公开表示不支持台发展攻击性武器,以免两岸局势不稳定,李杰则强调TSMFS是“防卫性武器”,“绝对不会先用”。至于“立委”林郁方问台方导弹研发是否受制于美国,李杰闭口不答,但是点头表示承认。(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