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海外华人
聚六万余高科技人才 北京中关村成海归创业福地

[ 2007-04-28 10: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近年来延伸和强化服务体系,在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方面成绩突出。截至2006年底,园区累计注册留学人员创业企业3588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45亿元,吸引和凝聚6万多高科技人才。

中关村科技园作为全国最大的智力资源密集区,园区创业留学人员数量和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均居全国高新区首位。目前,全国共有25家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中关村就占了13家,其中有8家是留学生企业。

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介绍,自2000年1月至2006年底,管委会累计接待留学人员34000人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0人来访,有2户留学人员企业注册成立;目前21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总孵化面积达到40多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再增建2至3家,年底争取达到24家。(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