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海外华人
学业出众领导才华过人 美华裔学生获总统教育奖

[ 2007-04-28 11: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库比蒂诺华裔高中生江可至,在全国2,7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佛利蒙高中校区唯一一名总统学者计划的准获奖人。

总统奖学金以优秀学业、过人领导才华、独特个人特质、丰富社区贡献和学校活动等来评定。评选的最后阶段将由总统学者委员会,即由总统布什亲自选出杰出人士组成的组织小组。

江可至获得此次殊荣与他优秀的学习和杰出的课外表现分不开。他在SATⅠ上得到了2,400分满分,而在SATⅡ上,他的数学、化学和汉语听力全部都是满分800分。他的平均加权学术表现分数是4.70,未加权的学术表现分数是3.92。他在高中11年级时,就已经完成九个高级(AP)课程。他还参加过哈佛大学高中 计划和史丹福大学的高中暑期进修计划,并在哈佛和史丹福大学听课。

虽然他只在七年级时去过一次中国,但他的中文能力很好,曾经多次在中文写作比赛中获奖,并在中文媒体上发表了25篇文章。

在课外活动上,江可至是库市青年委员会的委员。他还是班长、学校仪仗队俱乐部的主席、加州金男孩(GB)代表。他还参加过2006年度西点军校暑期领导人计划,和2005年度的国会青年领袖会议、北加州领袖计划。

江氏现时已获名牌学府哈佛及普林斯顿录取,他已选择今冬前往哈佛继续学业,主修生物科学,他坦言立志成为一位成功企业家。

总统学者委员会将从每个州、哥伦比亚区、波多黎各、海外美国学生中,各选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再从文学、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方面选择不超过20名学生,以及15名不分区不分项目的学生代表。这些学生代表将在六月下旬被邀请到华府度过数日,参加各种活动,并在表彰仪式上获得总统学者勋章。

总统学者计划创办于1964年,在总统的直接授权下,奖励和表彰全国最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到1979年,这项计划延伸到也表彰那些在视觉、创造和表演艺术上有突出成就的学子。每年全国有不到141名的学子被授予总统学者的称号,这是全美高中生的最高荣誉之一。今年,总统学者的名单将在五月揭晓。(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