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中美
英美能源环保高官来华 争相主打环保牌

[ 2007-04-28 09: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主管能源环保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戴维·博希金刚刚结束访华,英国外交大臣气候变化特使艾士诚也开始来华访问。欧美国家似乎看到中国巨大的节能环保市场,它们希望能与中国展开合作。

27日晚上艾士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环保政策效率很高,然而中国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环境问题,英国在节能环保领域有多年的经验,特别是二氧化碳减排的工作,15年间,英国实现了《京都议定书》中的承诺,英国希望能与中国分享经验。

艾士诚将参加国家发改委举办的能源高层研讨会,席间他将与发改委、外交部等官员展开广泛接触,寻求中英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的可能。

相对于艾士诚的投石问路,先前到访的博希金似乎直奔主题。与他一同来华的还有17家美国公司,它们组成了美国清洁能源技术贸易代表团。该代表团是为了捕捉中国快速发展的清洁能源市场的商机,向中国提供美国清洁能源技术的商品和服务。

博希金和艾士诚两人都提到,中国的经济继续快速发展,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能源和环境的挑战。面对中国未来巨大的节能环保市场,两国和背后的公司似乎希望有机会抢占先机,向中国提供解决能源和环境矛盾的创新性解决方案。(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