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新闻
台“立委”测台“副防长”智力场面尴尬

[ 2007-04-24 13: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用智力测验的方式决定台军官的去留问题,智力测验中有近千名军士官不及格,此举引发了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中蓝绿“立委”的指责,全都批评台当局防务部门的政策是错误的。民进党籍“立委”薛凌更直接拿台当局防务部门的考古题考台当局防务部门副部长朱凯生,但是朱凯生拒答。

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23日上午邀请了台防务部门官员就“台军信息网络安全精进作为”项目报告,但“立委”关切的焦点几乎全放在智力测验一事。民进党“立委”薛凌(不分区)22日公布资料,台当局防务部门将智力测验及格标准从90分提到100分,有近千台军士官未达标准,可能被迫退伍。

薛凌质询时,拿出台军中智力测验题库一题“__之于水果,好像母鸡之于__。A青菜--公鸡,B香蕉--家禽,C西瓜--鸡蛋,D植物--动物”要台防务主管部门副部长朱凯生作答,但朱凯生认为此举与他专业职能不同,拒绝回答,反过来要求“立委”要考就考他孙子兵法,他可以不必翻书就知道答案。

薛凌不满朱凯生拒答,愤而走下发言台直奔到朱凯生面前,当着朱凯生的面,将台军中人才招募广告撕毁。她反问在场台军方备询人员,难道那些智测没过的人,都不是军人吗?会场气氛尴尬。(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